竞技风暴
金昶佰决赛前守口如瓶 用胜利回击故意输球流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58 重庆晨报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一比零击败日本队蝉联冠军

  拿到冠军的女曲姑娘们激动地抱在一起,汗水、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不过这是属于胜利者的泪水。当然姑娘们也没忘把掌声和拥抱送给主帅金昶佰,宝贵的一枚金牌,让中国女曲和金昶佰均暂时渡过了难关。接下来等着他们的,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现在什么都不能告诉你,还是等到比赛结束后再说吧!”一身运动服加上一顶白帽子的女曲主帅金昶佰虽然脸上一直笑眯眯,但是想从他嘴巴里面掏出什么东西,却是比登天还难。联想到亚运会之前总局领导“女曲最近成绩说不过的,外籍教练需要反思”的批评,眼前这位看似轻松的韩国男子,心里正承受着外人无法想到的压力,由于在此前马德里冠军杯上发挥失常,这位已经带队7年的功勋教练又一次坐上了风口浪尖……

  小组赛,

中国队曾以0:3不敌
日本队
,外界普遍认为是“战术输球”,因为输给日本也间接导致中国队最大对手韩国提前出局。不过金昶佰否认了这种传闻,但他仍表示,尽管球输了,但“找到了击败日本队的方法”。从昨晚赛前的精神状态来看,中国队从上到下显然信心十足,从混合采访区入口进入场地时,队长马弋博丢过来一个信心十足的微笑:“放心吧,我们肯定会赢!”比赛开始后,金昶佰通过“战术性输球”得来的宝贵经验果然收到了成效:中国队在压制了日本队中路进攻之余,还频频利用两个边路的渗透威胁对方球门,明显占据了场上主动。不过跟中国队坚若磐石的防守类似,日本队在上半场也摆出了防守铁桶阵,中国女曲的多次攻击也是无功而返,上半场双方以0:0收场。场边的金昶佰明显有些不满意,脸上没有流露出一丝笑意。

  下半场进行到第10分钟,中国队利用一次短角球的机会打出精妙配合,18号任烨在球门左侧接到队友妙传后破门,中国女曲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金昶佰也是长舒了一口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中国队攻势更盛,而且防守上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将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成功卫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曲昨日凌晨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终场前跟加时赛中的两粒进球,以2:1逆转巴基斯坦队,昂首挺进决赛。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均将创下男曲亚运会的最好成绩,男曲的主帅同样是来自韩国的金相烈,他们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队。特派记者金鑫(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曲”的相关新闻
女曲站到最高处 (2006-12-14)
1:0 中国女曲成功卫冕 (2006-12-14)
组图:中国女曲战胜日本夺冠(3) (2006-12-14)
曲棍球花絮:日本老将生日落泪 女曲姑娘先哭后笑 (2006-12-14)
女曲韩帅合同将到期 胡建国:续约看金昶伯的意愿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