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赢球多哈变汽车嘉年华 为刺激不惜折损座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55 重庆晨报

  汽车游行主要集中在主新闻中心背后的那条海滨大道上。这是多哈最宽的一条马路,每逢庆典,卡塔尔人就喜欢开着车在这条路上“游车河”。据当地人介绍,每逢重要比赛卡塔尔队赢球的时候,球迷都会自发开车去游行。但此前的哪一次都没有昨天这样热闹,十多公里长的海滨大道全部堵塞,现场的名车甚至比国际大车展的车都多。

  其中最多的还是SUV,而且是那种超大型的美式SUV。这些大型车辆将车道堵得严严
实实。几乎每辆车上面,都坐着身穿白色长袍的卡塔尔男子,他们挥舞着卡塔尔国旗,不少人脸上还带着面具。这样的情景,记者在采访欧洲杯、世界杯的时候从那些欧美球迷身上看到不少,但没想到卡塔尔球迷和他们比起来同样毫不逊色。损车大狂飙

  卡塔尔人对车一点也不爱惜,也许是太多的缘故。在海滨大道上,多哈人一直在上演“损车大狂飙”。通常是SUV油门一踩,轮胎与地面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后,就斜着与另一辆车擦肩而过,然后以超过百公里的时速冲刺出去,站在一边的人能感受到一股强劲的气浪产生,然后冲刺几百米后又来一个急刹车,轮胎在道路上磨出长长的痕迹。

  为了烘托气氛,噪音也是必要的,除了猛轰油门让引擎咆哮外,他们还不停地使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让车子发出如同开枪般的巨响———“砰!砰!”如果你不小心站在旁边,多哈人会故意让车子“放屁”,吓你一跳,然后他们就得意洋洋地开着车子继续向前。据悉,这种方式对车子

发动机的损害极大,不过卡塔尔人才不在意呢。有些车还在路上“跳舞”,急启急停,让车子产生波浪感,或是在路上画圈。多哈人还想出了用汽车制造烟雾的办法。一辆崭新的皮卡,呼啸着向前飞驰,突然一个急刹车,车子横向飘出10米,轮胎与地面剧烈的摩擦,橡胶产生浓浓的烟雾,一股刺激气味扑面而来,而这帮卡塔尔人则高兴地穿梭在烟雾中。昨天,由于进行这样表演的车太多,多哈街头一度被浓烟笼罩,能见度极低,记者刚从新闻中心出来时,一度还认为是突然起了大雾。都是人来疯

  卡塔尔人同样喜欢炫耀。昨天,当他们看到不少记者都把相机对准他们的时候,他们更是如同人来疯。

  所有车在经过记者聚集区的时候,都无一例外地会慢下来,让你慢慢拍照,而他们在车上摆出各种造型来配合你。经常是两个超大SUV并排停在路中间,两个车上的人站在车顶共同举着一面国旗,让你拍照。这样,后面的车就根本无法经过,不过这个时候,没有人在意,本来就是出来疯的,也不赶时间。当然,后面的车也没闲着,也在自娱自乐,比如他们会突然跳下车来,把纸烟花对着记者狂洒,然后又嘻嘻哈哈地跑回去。胜利让多哈的夜晚完全变成了一场

嘉年华

  在庆典游行时,不时有多哈人邀请记者上车。上车并不是坐进车里,而是坐在车盖上,不管车盖塌陷没塌陷。卡塔尔男篮很有可能和中国队在决赛相遇,问明记者是中国人,多哈人会冲你摆手势,说起中国队,他们竖起一个大拇指,但是马上说起卡塔尔队,他们会竖起两个大拇指,意思是

中国男篮虽然厉害,卡塔尔男篮更厉害。记者也不甘示弱,冲他们大喊:“中国,金牌。”卡塔尔人狂热是狂热,可他们不会像英国足球流氓那样“老虎屁股摸不得”,他们会不厌其烦地和你辩论,看说不服你,笑着扔下一句:“我们15日见”,然后开着车走远。

  但愿在15日的男篮决赛之后,卡塔尔球迷不会像今天这样开心,记者在心头暗自祈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会”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子太极决赛 比赛中一丝不苟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子太极决赛 宫冈爱柔中带钢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子太极决赛 周凤英胸有成竹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太极拳决赛 专心致志对待比赛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剑客也能跳高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要学会防守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