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王牌选手到金牌教练 王海滨多哈诠释少帅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41 扬子晚报

  “悄悄地,我从过去,走到了这里。”

  4年前,中国男花“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在釜山亚运会上和对手厮杀;而如今,在多哈的他却是一名稳重而不失锐气的男花少帅。

  正是他,带领着中国男子花剑的小伙子们,走出了个人比赛失利的阴影,在同韩国
人再次令人心跳的对决中,把属于胜利者的微笑挂在了脸上。

  男子花剑两枚金牌的一失一得,对王海滨究竟意味着什么,也许只有他自己能够明白。

  驰骋剑坛十多年的王海滨,经历了4届奥运会,拿到两届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银牌,但众多的亚军头衔,让他给人留下了壮志未酬的悲情英雄的印象。

  2002年釜山亚运会,复出的王海滨把这种悲情抛在了脑后。他先后战胜了韩国名将、奥运会冠军金永浩和另一名韩国选手金相勋,硬是把韩国人设计好的要据为己有的第一枚金牌生生地抠了出来。昨天,他和金永浩都作为教练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早已是“相逢一笑泯恩仇”。

  如何从一个王牌选手成为一个金牌教练?王海滨英俊瘦削的脸上堆满了沉思。“在两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如何以一个教练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如何从个人比赛失利走到团体夺冠。作为职业教练,这,仅仅是开始。”张利 陈宇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海滨”的相关新闻
王海滨团队续写辉煌 (2006-12-14)
叶冲直言战友转型并不出色 王海滨自省要调整心态 (2006-12-14)
王海滨:赢了还是不满 (2006-12-13)
视频专访-王海滨:夺冠难掩危机 通过亚运认清差... (2006-12-13)
男花新三剑客夺冠仍堪忧 斗志低迷愁坏少帅王海滨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