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乔生爆笑直击多哈狂欢 卡塔尔足球此刻灵魂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这一刻,卡塔尔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卡塔尔足球队身上灵魂附体。卡塔尔足球,他不是一个人,他不是一、个、人!谁疯了?不是黄健翔,黄健翔没有来多哈,是韩乔生,这次疯的是韩乔生,他不是在话筒前,他是在街边。(点击观看爆笑视频)

  赢球引起全城狂欢

  当地时间12日晚,多哈的男人们疯了,他们不再拥入shopping mall,他们到了花钱之外的娱乐时间,他们的大排量越野车和豪华跑车有了最好的用武之地。因为这个晚上,卡塔尔足球队赢了,他们战胜伊朗队,进入决赛。

  从阿尔·赛义德体育场——卡塔尔队赢球的地点,到city centre——韩乔生发疯的地点,有足足20公里。这20公里路上,已经被越野、敞篷车甚至老爷车占满,车龙一步步前行。从20时45分到0时30分,韩老师发疯的时间,足足有3个小时。在这3个小时里,卡塔尔的球迷一刻也没有停下。

  他们将挡位放到空挡,然后将油门轰到最大,于是多哈的各条大路上,就被雷鸣般的震颤声、轮胎摩擦地面发出的尖锐和刺耳声音霸占。他们将音乐放到最大,于是摇滚、阿拉伯舞曲、disco在油门的轰鸣中混在一起,一秒钟内就可以把人的大脑冲昏,将心跳声钩出喉咙。扑面而来的是汽油燃烧不完全的味道和黄沙扬起后的浑浊。

  多哈的男人们仍然穿着白色的长袍,但长袍已经遮不住他们的野性。他们从天窗里钻出来,站到椅背上,疯狂地舞动卡塔尔国旗;他们爬到车顶上,车急停、急刹,人在车顶上前俯后仰,疯狂地扭动着腰。司机可以突然刹车,然后冲出车来,到前后左右的车窗前,和陌生人一起击掌,也可以踩着油门,将半个身子伸出门外,跟着音乐的节奏挥动拳头。孩子们将车窗摇下,坐在窗沿上,让老爹下车,将车门一开一关,嘻嘻哈哈地大笑着,乐个底朝天。女人出来了,男人为了足球,让女人们也来到球场。她们脱掉鞋子,跳下汽车,露出小腿,来到车的空隙间,和男人们一起狂舞。

  韩乔生被狂欢感染

  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晚上,就好像你来到多哈14天,却第一次看到它黑纱后的侧面一样。在被疯狂气氛统治的街道旁,韩老师也疯了。他刚从city centre后门工地的背后——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下班,在镜头前绷了一天后,猝不及防就掉进这个疯狂的世界。

  韩老师和我们一起,给他们拍照,和他们一起尖叫。他们喊,CHINA——韩老师回答,QATAR——嘿嘿嗨哈。CHINA,吼——吼——QATAR,嘿——嘿——韩老师已经毫不犹豫地投入到这个大汗淋漓、热血沸腾的空气里。一辆敞篷跑车开到面前,车里是疯狂的disco,韩老师找到了适合他的游戏,他疯狂地扭动臀部和腰肢,以绝对煽动的表情,向车里的少年邀舞。忍耐了20秒,车里的少年终于坐不住了,几乎是以豁出去的表情从车里跳出来,和韩乔生一起对舞,就像昆汀的电影《Pulp Fiction》里那段著名的对舞。韩乔生看目的达到,停到一边,小伙子哪里能停得住,就地来了一段够水准的街舞。

  韩老师已经放弃当一个可怜的旁观者和游客,他已经率先、迅速地投入到多哈疯狂的大街上。他开始喃喃自语:有人告诉我,今天卡塔尔大赦了,我不相信,让我告诉你,这是因为卡塔尔足球队赢了,他们以2-0战胜伊朗队,进入亚运会决赛。这才是狂欢,彻夜的狂欢。卡塔尔的消费高没关系,他们的汽油便宜,他们可以用烧汽油,用爆气缸来狂欢。你看,卡塔尔的妇女也出来了,她们也出现在足球场上。

  人们开始拍韩乔生,但他不在乎,他跳到一辆开着门的越野车上,和多哈的男人一起拉开卡塔尔国旗,然后疯狂地尖叫。跳下汽车,韩乔生继续高喊:这一刻,卡塔尔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卡塔尔足球身上灵魂附体,他不是一个人——

  无趣的相机还在冷漠地继续拍,半冷半热的人开始一边随音乐摆动一边拍,完全被烧热的人已经不顾忌他人的记录和眼光,他们有自己的小宇宙。多哈已经疯了,为了一场足球赛疯了。韩老师也疯了,为了多哈和他的小宇宙疯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韩乔生”的相关新闻
韩乔生被球迷狂欢感染 疑似为卡塔尔足球灵魂附体 (2006-12-14)
韩乔生变身“酋长” (2006-12-13)
刘翔赛后婉拒对话韩乔生 孙海平:世界纪录留给0... (2006-12-13)
变身酋长五大美女相伴 大嘴韩乔生多哈不忘搞笑(... (2006-12-12)
韩乔生克隆黄健翔 (2006-12-11)
韩乔生新语录:我还想起了黄健翔 都独食了能赢吗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