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背后10年恋情终开花 刘静:10万奖金分教练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3:00,多哈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刘静乘坐的CA4102航班抵达双流机场,她的出现在机场引起了不小轰动。不过刚刚回家的刘静在机场就给迎接她的人们开了个玩笑:当所有人都守在一号出口准备夹道欢迎她时,她却一个人从二号出口钻了出来,结果让欢迎人群在候机厅里上演了一场百米冲刺的好戏。

  从多哈随团返回北京后,刘静就一个人带着金牌飞回了成都。刘静的男友郭峥嵘、教练郭素华和四川田径队的师弟、师妹们一起来到机场,她现在的工作单位西南交大则派出了以党委副书记王顺洪领头的阵容宏大的欢迎团。他们举着横幅、鲜花和刘静夺金时的大幅照片,在出口处组织了一个不算简单的欢迎仪式。

  刘静下飞机后并没有走一号出口。众人望眼欲穿地等了近20分钟后,郭峥嵘才接到刘静的电话,称自己已从二号出口出来了。一群人火速赶往二号出口,急于抢拍第一手图片的摄影、摄像记者冲在最前面,不料却与正往这边走来的刘静擦肩而过,直到四川女子跨栏队员张蓉抱住一个一身休闲装的女孩大呼小叫时,大家才发现冠军原来就在眼前。

  刘静回家后将休整一段时间,随后她将开始在西南交大的教师生涯。不过此次夺冠后,各方也希望她能参加

北京奥运会,而且刘静12秒93的成绩已达到国内运动员A级标准,可以不经选拔直接入选奥运名单。刘静表示,只要国家需要,自己将义不容辞地去北京参赛。

  不过,刘静现在最希望的还是和男友郭峥嵘在一起。不出意外的话,这对相恋十多年的爱人将在明年春天结婚。“我们两次准备结婚都先后因为我要参加全运会和亚运会而耽误了,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刘静说,即使决定参加奥运会,自己也不准备把婚期再往后拖了,“我不想再耽误他了。”

  冠军奖金分教练一半

  西南交大党委副书记王顺洪透露,刘静在亚运会夺冠的同时也为学校争得了巨大荣誉,为此学校领导决定给予她10万元重奖。据悉,今天下午交大就将举行庆功仪式,为刘静颁奖。

  得知这个消息后刘静稍感意外,她笑言这笔奖金是“意外之喜”。随后,她立即作出了一个更令人意外的决定:她要把奖金的一半分给自己的恩师郭素华。“这是我的心意,郭指导带了我这么多年,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感谢她,只希望她和我一起分享奖金、分享快乐!”刘静的话让人感慨,与不久前爆出的“弟子状告王德显”相比,她和郭素华教练显然是中国田坛另一种师徒形式的典型代表。

  这次夺冠也圆了刘静八年来的梦想,她也没有忘记在这过程中关心过自己的人们。“我要感谢我们体育局的领导。在我情绪波动时,朱玲局长给了我很多鼓励;我赛前发烧,张容伟院长专门通过电话遥控在北京给我找医生,使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我也要感谢我们田径系的队友、后勤部门,长期以来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当然,我更要感谢交大的领导,他们对我参加亚运会提供了最大的支持,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她说,“我想对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真诚地说一句,这枚金牌有你们的一半。”

  北京奥运 刘静准备拼命

  亚运夺冠再次证明了刘静在中国田径女子100米栏项目上的王者地位,这也为她进军北京奥运铺平了道路。不过刘静展望奥运前景时却坦率表示,以自己的情况参加奥运困难很大,能进前八或许就很不错了。

  刘静表示,亚洲女子100米栏水平与世界水平相差较远,加上自己年龄较大,要长期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很难。“奥运会上跑进12秒80可能才有希望拿牌,而且要连续四轮保持这个成绩才行,这对我来说相当不容易。”她表示,自己如果参加奥运会,最现实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真要去了肯定就要拼命,拼命都要跑下来!”

  尽管如此,刘静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最大的问题就是年龄大了,体力可能跟不上,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国内有年轻选手能冒出来。”说到这里,刘静拉着师妹张蓉对记者说,“她是全运会第四名,我们的希望之星。我们俩要一起努力,争取都能参加奥运会。”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静”的相关新闻
刘静:感谢孙海平指导 08奥运希望与刘翔一起飞 (2006-12-14)
大学教师亚运夺金奖10万 男友:见她我心跳停止(... (2006-12-14)
冠军刘静“高调”回家 意外奖金将分教练一半 (2006-12-14)
刘静涛:男篮环境更加宽容 需要一场国奥似的比赛 (2006-12-12)
梦想令刘静从校园再度返回赛场 孙海平临阵指点起... (2006-12-11)
亚运女子100米栏刘静摘金冯云银牌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