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包揽男女3米板冠亚军 何冲两金仍不满自己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李江涛周欣)在13日晚举行的亚运会男、女3米板跳水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冲分别战胜队友获得冠军,为自己赢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首先开始的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成为12日1米板决赛的翻版,中国队吴敏霞再次以不足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队友何姿获得冠军,何姿与马来西亚选手梁敏仪分获亚军、季军。

  吴敏霞赛后遗憾地说:“自己最后一跳时太想跳好了,结果因为急躁导致技术上有点失误。如果没有这最后一跳,我觉得今天的表现是圆满的,但最后一跳确实有点遗憾。"

  她表示,今年她整个一年都在不断地参加比赛,没有缓和期,确实感到很累,但同时也很好地锻炼了自己,希望在接下来的冬训中进一步提高自己。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

中国队的何冲和罗玉通从第一跳开始就名列前两名。他们两人实力强大,何冲是2006年
世界杯
1米板冠军,罗玉通是2005年东亚运动会1米板和3米板的冠军。但在第五跳时,罗玉通做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动作时出现失误,被一直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选手寺内健趁机超过2分。第六跳,罗玉通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夺回了第二的位置。日本选手寺内健以10分之差继昨天后再获一枚铜牌。

  罗玉通赛后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以前自己做这个动作时一直很稳定,今天因为走板没走好,导致跳得不够好。这说明我在经验上还有不足,对比赛的节奏把握得还不好。出点小意外也很正常,失误对我来说不是坏事,可让我回去好好总结。”

  罗玉通笑着表示,他在成绩上追上何冲应该不会太久,“是时间问题”。

  领先罗玉通41多分获得冠军的何冲对自己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他说,他在上午的预赛中发挥得较好,但在决赛的表现不如预赛。在比赛中,不论预赛还是决赛,每一跳都很关键,今后要在心理上解决这个问题。在他看来,罗玉通昨天参加了1米板比赛,今天又一整天耗在跳水馆参加比赛,有些疲劳。另外,前面出场的日本选手寺内健一直跳得很好,罗玉通承受的压力可能很大,导致了他动作的失误。

  14日将进行跳水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的林跃、周吕鑫,王鑫、陈若琳将分别参加男、女10米台的角逐。(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敏霞”的相关新闻
中国队包揽男女3米板冠亚军吴敏霞何冲收获第二金 (2006-12-14)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夺得冠军 (2006-12-14)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这是冠军风采 (2006-12-14)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吴敏霞即将入水 (2006-12-14)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她像一只海燕 (2006-12-14)
“何冲”的相关新闻
中国队包揽男女3米板冠亚军吴敏霞何冲收获第二金 (2006-12-14)
周继红:何冲罗玉通不很理想 新秀何姿格外出色 (2006-12-14)
何冲:亚运之行只打70分,不满决赛中心理波动大 (2006-12-14)
何冲击败队友罗玉通 获得亚运男子三米板金牌 (2006-12-14)
何冲首次亚运独揽两金 19岁小将承载三米板未来希...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何冲空中转体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