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请假一月孙海平只批准两天 亚运成收视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33 东方早报

  刘翔想家了,比赛后给家里来了电话报喜,昨天又打了通电话回来;吉粉花也想儿子了,开始念叨儿子能在家呆几天,家里煲汤的沙锅又要派上用场了。

  今天傍晚,刘翔和孙海平将首先返回北京,总结之后再回到家乡上海。“回去要好好休息,最好一个月。”刘翔瞅了师傅两眼,孙海平没搭理他,“那是他开玩笑,他自己也知道对于一个跨栏运动员来说,歇一个月就等于废了,最多两天。”

  昨天比赛之后,刘翔总算能够安心了,刘学根打趣道,“比赛完了,他心一定,往马桶上一坐,就想到要打电话回来了,哈哈……”通常刘翔出国比赛,赢比赛打一个,回国飞机落地后再打一个,这次十几小时之内就打了两个回来,看来刘翔对于卫冕亚运会也很高兴。

  赛前刘翔是亚运村、食堂、赛场三点一线,赛后,刘翔终于得到一天的轻松时间,“出去逛逛,看看有什么东西好买,诸如皮带之类的小礼品,比较方便携带,回来好送送亲朋好友。”刘翔说道。

  44年多哈遭遇最大降雨

  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即将闭幕,组委会新闻发言人阿赫迈德昨日表示了对闭幕式下雨的些许担忧。“多哈国际机场的雨量已经达到53毫米,这是多哈44年来雨量最大的一年,”阿赫迈德说,“我们希望闭幕式的那一天,天气不要再给全年雨量作贡献了。”

  当地气候资料显示,多哈全年降雨日(降雨量不少于1.0毫米的一日)只有8.8天。但自12月1日亚运会开幕至今,多哈已经历多场大雨,这是十分罕见的。

  4.5%亚运成收视“鸡肋”

  亚运会进行到第13天,项目结束大半,可太多中国人对这个四年一度的亚洲最大赛事丝毫提不起劲。

  央视索福瑞的结果:亚运比赛转播期间截止到昨日,央五辽宁省的最高收视率才4.5%,不及鞍山近期播放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11%的最高收视率的一半。卡塔尔花了28亿美元举办此届亚运会,由于国小人少,现场观众“寥寥无几”还可以理解。中国观众为何对亚洲最大赛事的如此漠视,最主要理由是:亚运会越来越像鸡肋,实在太平淡了。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冯树勇:刘翔最好张文秀其次 田径总体表现刚及格 (2006-12-14)
“我要跑到跑不动”刘翔否认急流勇退 (2006-12-14)
个性一代挑逗中国体育 刘翔金牌旅游 李娜炮口转... (2006-12-14)
刘翔入围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提名 (2006-12-14)
孙海平刘翔师徒做客聊天 透露飞人减压秘法(视频... (2006-12-13)
刘翔入围2006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提名大名单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