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记受骗电视忙买衣御寒 多哈天气变化多端预报不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52 新京报

  下午4点坐在主新闻中心写稿的时候,白色的帆布顶棚突然被砸得噼啪直响,多哈又下大雨了。早上的时候,新闻官哈里菲在谈到天气时的原话是这样子的:“气象预报员说今天会是多云,但我们现在就能感受到多哈的阳光。”喔,这阳光只持续了几小时而已,冬日的多哈变得有些冷了。

  来多哈前,听朋友说那里气温在20多度,看那些电视台出镜记者也都是穿着短袖。
于是把收拾进箱子的一件卫衣拿出来,换了一件T恤衫。这个有些没必要的做法直接导致我为多哈多贡献了125里亚尔,为自己添了件新衣御寒。前几天乘坐汽艇出海采访帆船比赛,运气差得很,碰上了大雨,海风风速也达到了将近20节。出海的时候还好,只是有风。等赶到最后一片海域采访米氏板时,天降大雨,汽艇上没有任何避雨的地方,衣服都被浇透了。那个时候,我能做到的只是用仅有的一小件雨衣护住我心爱的400D,还有那相当于签证的采访证了。

  刚到多哈的时候,看到这里的男人白袍子下面都是一双宽厚的拖鞋,于是想不明白多哈的很多商场里都挂着羽绒服做什么。现在想来,早晚12摄氏度左右的的气温,对习惯了沙漠夏日炙烤的多哈人来说已经很凉了。

  多哈的温差很大,这点来之前就有心理准备,但多哈阴雨连绵却是当地人都想不到的。昨天早上新闻官哈里菲在例行发布会说亚运会期间多哈降雨量达到了53毫米,44年来都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当然昨天下午的一阵大雨又得让这个记录往前推上几年了。

  亚运会很热,可是多哈很冷。

  本报特派记者孙海光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会”的相关新闻
组图:中国女足2-0韩国取得亚运会铜牌(2) (2006-12-14)
组图:中国女足2-0韩国取得亚运会铜牌 (2006-12-14)
亚运会藤球双人赛 越南姑娘和泰国小伙轻松摘金 (2006-12-14)
新星致命一击 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4)
亚运战报:中国女足两球战胜韩国获亚运会铜牌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