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藤球比赛全部结束 越南取代泰国成为女子新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2月13日消息,第十五届亚运会藤球比赛今天全部结束,越南队拿下了首枚亚运会双人赛的金牌,她们在女子双人赛决赛中击败了缅甸队,成为藤球女子项目的NO.1。此前越南已经获得了女子藤球团体赛的金牌和单组赛的银牌,中国队在女子双人赛中夺得了一枚铜牌。与此同时,泰国队则毫无悬念的击败缅甸队,得到了藤球男子双人赛的冠军。

  女子决赛越南队开赛后表现得很疲惫,在场上陷入被动,不过很快她们就找回了一贯的自信,越南组合逐渐把比分赶上并超出,以21-16胜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恢复状态的越南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1-16再胜一局后锁定冠军。

  赛后越南队教练对记者说:“我把这场胜利献给所有越南人民,全世界的越南人民,我马上要给我太太打电话告诉她这个喜讯,因为她从来都是我最大的支持者。”

  在之前的比赛中干掉泰国队让越南队信心十足,越南队教练说:“当我们赢下泰国以后我就知道我们能夺冠了,泰国是我们的最大威胁,这之后的比赛就相对简单了。我们的队员已经打了17场比赛(包括团体和单组赛),她们已经非常疲惫,有名队员的膝盖赛前也不是很好,但是她们都明白自己代表整个国家。”

  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越南队已经成为女子藤球的新霸主,她们在三项比赛中获得2金1银,超过了泰国的1金1银。

  在男子双人赛决赛中,藤球王国泰国没有给缅甸对手任何机会,他们直落两局,以21-17和21-15击败对手获得冠军。赛后泰国队教练对胜利

  给出了一个简单的理由:泰国队的队员比对手更加会控制自己的心情,所以他们根本用不着训练很长时间。”

  缅甸队教练则认为发球不佳葬送了好局,不过能得到一枚银牌缅甸队依然感到十分满意。(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会”的相关新闻
组图:中国女足2-0韩国取得亚运会铜牌(2) (2006-12-14)
组图:中国女足2-0韩国取得亚运会铜牌 (2006-12-14)
亚运会藤球双人赛 越南姑娘和泰国小伙轻松摘金 (2006-12-14)
新星致命一击 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4)
亚运战报:中国女足两球战胜韩国获亚运会铜牌 (2006-12-13)
“藤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藤球女子双人越南队夺冠 越南冠军组合秀出... (2006-12-14)
图文-藤球女子双人越南队夺冠 越南姑娘展示灿灿... (2006-12-14)
图文-藤球女子双人越南队夺冠 越南姑娘高唱越南... (2006-12-14)
图文-藤球女子双人越南队夺冠 越南姑娘赛中庆祝... (2006-12-14)
亚运会藤球双人赛 越南姑娘和泰国小伙轻松摘金 (2006-12-14)
图文-藤球女子双人赛越南队夺冠 姑娘们辛苦了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