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佰诈敌战术成功 让冠军杯失利回忆成为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39 竞报

  多哈亚运会夺冠的意义对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来说不仅仅是卫冕,更重要的是让中国女曲重新找回世界冠军的自信。马德里冠军杯第10名的战绩对于中国女曲来说是一个痛苦的回忆,执教近7年的金昶佰能不能带领中国卫冕成了赛前大家最关注的一点。昨天,金昶佰带领中国女曲的姑娘们迎战日本队,并最终以1比0赢得冠军。

  今年的马德里冠军杯中,中国队仅仅拿到了第10名,日本队在马德里排名第7,不可
否认有分组原因。但日本队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胜过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也胜过中国队,而且在多哈亚运会小组赛中还以3比0将中国队挤到第二。打日本队中国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但中国队对冠军的渴望使大多数人相信她们能够拿下这场比赛。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

中国队并没有处于绝对优势,中日双方各自得到了一个短角球的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机会。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仍然为0比0。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下半场的第6分钟,
日本队
在禁区内出现了犯规,中国队获得了短角球的机会,队员任烨抓住日本队后方失误将比分变为1比0,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尽管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日本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但还是没有能够把握机会扳回比分,最后中国姑娘将比分锁定在1比0。

  主教练金昶佰在场外甚至比场上队员还要忙,整个场上除了姑娘们的喊声就是他的了。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0以3输给日本队,当时中国队的这位韩国籍主帅金昶佰的解释是为了决赛演练战术,他的这一战术也淘汰了四届亚运会冠军韩国队。果然在决赛上,他对日本队的战术开始奏效,这位韩国主帅成为中国卫冕的功臣。(苏珍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敏霞”的相关新闻
图文-跳水3米板吴敏霞夺冠 站在领奖台上的冠亚军 (2006-12-14)
吴敏霞女子三米板跳水险胜何姿 夺得亚运第二金 (2006-12-14)
吴敏霞:最后一跳留下唯一遗憾 期待冬训提高能力 (2006-12-14)
女子3米板吴敏霞成就双冠 跳水梦之队摘得第五金 (2006-12-13)
快讯-吴敏霞夺得跳水女子3米板金牌 何姿获银牌 (2006-12-13)
快讯:吴敏霞、何姿包揽跳水女子3米板冠、亚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