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中国军团再夺十金 香港代表团创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21 中国新闻网

  

综述:中国军团再夺十金香港代表团创历史最佳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晚,多哈亚运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以371.85分夺得冠军。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三日电 多哈亚运进入尾声阶段,中国军团夺金速度不减,十三日再获十枚金牌,一百四十七枚的金牌总数与上届的一百五十枚仅一步之遥。

  香港选手张敬炜在自行车男子四十公里记分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第六枚金牌,香港代表团也因此创造了在历届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前,香港代表团的最好成绩是在曼谷亚运会上获得五枚金牌。

  一直默默无闻的中国拳手今天双喜临门――在四十八公斤级决赛中,雅典奥运铜牌得主邹市明击败了前亚运冠军、泰国选手帕农,使得中国队在时隔十六年后再获

拳击比赛的亚运金牌。在随后的六十公斤级决赛中,二十一岁的胡青战胜了蒙古对手乌兰旗蒙格,为中国队夺得第二枚拳击金牌。超越预定目标的成绩使中国拳击队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充满信心。

  武术比赛今天“抛砖引玉”,决出两枚金牌。中国小将吴雅楠在男子太极拳两项全能比赛中表现出类拔萃,轻松夺冠。在女子太极拳两项全能的比赛中,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冠军被马来西亚选手获得。真正的“武林盛会”将于明日上演,中国选手有望在参赛的八个项目中获得金牌。

  网球女单决赛,郑洁以二比一击败“印度库娃”米尔札登顶,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网球金牌。在明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郑洁还将和晏紫披挂上阵。

  郭爽和宫金杰包揽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冠亚军,这也是郭爽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跳水名将何冲、吴敏霞同样收获了他们的第二枚金牌,在男、女三米板单人比赛中,他们和队友罗玉通、何姿分别包揽冠亚军。

  如果说跳水赛场是中国队的独角戏,那么击剑赛场则是中韩选手论剑的舞台。今天进行的男子佩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均是韩国队在上届亚运会上的金牌项目。但时过境迁,中国队全面复仇,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队以一比0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为荣誉而战的中国女足则以二比0击败韩国队,获得本届亚运会女足铜牌。

  在男排和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均遭遇黑马袭击。中国男排的对手是淘汰了夺冠热门日本队的沙特队,

中国男篮面对的则是从未跻身过亚运会四强的约旦队。但两支中国球队没有让冷门再次发生,双双晋级决赛。

  在垒球比赛争夺决赛权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三再次负于日本队。由于垒球比赛采取的是佩寄制,此役告负的中国队还有一次进入决赛的机会。她们将在明天与另一场佩寄制比赛的胜者台北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中国队此前曾经战胜过台北队,女垒决赛很可能上演中日两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次交锋。

  皮划艇赛场结束了六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军团”的相关新闻
综述:中国军团再夺十金 香港代表团创历史最佳 (2006-12-14)
田径综述:中国军团只是勉强及格 西亚迅速崛起 (2006-12-14)
法新:中国军团田径金牌榜称雄 刘翔用技术超越对... (2006-12-13)
中国军团金牌升至137枚 津门健儿亚运会金牌翻番... (2006-12-13)
刘翔是钻石大史是金 共同打造中国军团耀眼光芒 (2006-12-13)
刘翔引领田径圆满谢幕 中国军团金牌数逼近上届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