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夺冠结束动荡一年 状态不稳定成严峻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赛取得两年来最佳成绩亚军,世界杯赛获得历史最差成绩第十名,多哈亚运会夺冠直接进军08奥运……在这样的跌宕起伏中,中国女曲终于度过了2006这个女曲赛事的“大年”。以一个冠军作为这个赛季的终结,至少在风雨飘摇过后又浮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

  这一年对于中国女曲来说悲喜交集。在年初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世界排名第五的中
国队就重重地栽了一个跟头:由于对对手实力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中国队在预选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仅仅以第五名的身份搭上进军马德里的末班车。尽管在经历两个月卧薪尝胆的封闭集训过后,中国女曲在荷兰举行的冠军杯赛上获得了亚军的成绩,但是纵观全队阵容,主要还是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队员作为班底,换言之,中国女曲的这次新老交替并不成功。

  从精神意志来看,中国女曲确实具有顽强的斗志,以至于在

冠军杯首战便负于德国的不利局面下,能够连克阿根廷、荷兰这样的劲旅,最终闯入决赛,获得亚军;但是,她们的实力却并不是绝对的,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她们也能输给英格兰这样被认为实力稍逊的对手。所以就目前来说,中国女曲这个“一流强队”的头衔并不稳定。

  多哈亚运会,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曲以卫冕实现了进军2008年奥运会这一短期目标,也许过程还有一些曲折,而且之前与日本队那场疑似的“默契球”还难免会让人谈论一阵,但是不管怎样,冠军是拿到手了。2006年已然结束,2007年即将到来。在亚洲封后的这支中国女曲,能够经历住世界舞台的考验?在这岁末年初,金昶伯和他率领的中国女曲该好好思考接下来的路。(路人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快讯-女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1比0战胜日本夺金牌 (2006-12-13)
女子曲棍球循环赛中国队挺进决赛(图) (2006-12-12)
曲棍球比赛场发生斗殴 孟加拉也门队员火拼当场 (2006-12-12)
图文-曲棍球中国女队挺进决赛 付宝荣在比赛带球... (2006-12-11)
图文-曲棍球中国女队挺进决赛 付宝荣在比赛中射... (2006-12-11)
图文-曲棍球中国女队挺进决赛 任烨进攻受阻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