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米板何冲登顶单轮得分破百 罗玉通逆转日老将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亚运会男子3米板单人决赛中,何冲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530.40分摘得金牌,罗玉通落后41.45分名列次席,日本名将寺内健获得铜牌。 3米板何冲登顶单轮得分破百罗玉通逆转日老将摘银点击观看比赛视频

  

中国跳水队在男子3米板单人比赛中派出了何冲和罗玉通联手参赛。何冲、罗玉通均以动作难度大和能力强著称,二人在预赛中表现出色包揽了前两名。何冲以总成绩517.85分
排名预赛的首位,罗玉通则落后15分以总成绩502.50分名列次席。

  首轮比赛寺内健的205B也发挥较为出色获得了75分。罗玉通和何冲在第一跳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罗玉通高质量的动作和出色的入水让他获得了82.15分,最后登场的何冲则在动作质量上更胜一筹获得了85.25分。首轮比赛结束之后何冲排名首位,罗玉通暂列次席,寺内健列第四位。

  第二轮很多选手均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4的动作。叶可宁和寺内健二人的难度系数略低,叶可宁凭借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获得了75.95分,寺内健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仅为3.0的305B,但是近乎完美的发挥仍然让他得到了76.50分。以难度高著称的罗玉通和何冲均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4的407C,罗玉通虽然空中分腿稍大,但是仍然得到了81.60的高分,何冲则表现更胜一筹得到了86.75的高分。

  第三轮比赛除了罗玉通继续冲击高难度之外,其他选手的难度均有调整。寺内健则依靠难度相同的405B的出色发挥获得了76.50分成功超越了叶可宁。罗玉通在本轮比赛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近乎完美的表现让他得到了86.70分,最后上场的何冲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稳定的发挥让他获得了81分。本轮过后何冲继续领先但是优势有所减小,罗玉通排名次席,寺内健升至第三位。

  第四轮比赛寺内健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尽管压水花尚有欠缺,但是他仍然获得了85分的高分牢牢占据三甲的位置。罗玉通则以稳为主选择了难度系数仅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高质量的动作让罗玉通依旧获得了81分。最后亮相的何冲则向难度系数高达3.5的307C,翻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发起冲击,尽管何冲在走板时出现失误直接影响了空中的打开和入水角度,但是高难度还是让他得到了82.25分。

  第五轮比赛寺内健的难度明显降低,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获得了83.70的高分。罗玉通和何冲二人均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5的动作。罗玉通采用了307C,翻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遗憾的是他在走板中出现严重失误直接影响了后面的动作仅获得了61.25分,这一跳的失利让被寺内健成功超越。何冲则选择了5253B,翻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队友的失利没有影响到何冲,稳定的发挥让他获得了94.50的高分。本轮过后何冲以30多分的绝对优势名列第一位,寺内健升至次席,罗玉通则落后寺内健4分退到第三位。

  最后一轮寺内健和罗玉通都采用了难度系数高达3.5的5353B,翻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寺内健发挥稳定获得了82.25分,罗玉通更是顶住压力表现近乎完美得到了96.25分成功超越寺内健。压轴出场的何冲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向前翻腾三周半转体两周半,何冲出色的表现让他获得了100.70的高分。最终,何冲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530.40分轻松摘得金牌,罗玉通落后41.45分以总成绩488.95分获得银牌,寺内健则以总成绩478.95分名列第三位。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敏霞”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空中转体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完美一跳 (2006-12-14)
银牌何姿承认不如吴敏霞:107B对女孩来说不容易 (2006-12-14)
吴敏霞:我希望走好每一步 中国跳水并没统领世界 (2006-12-14)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夺得冠军 (2006-12-14)
吴敏霞:别挑拨我和郭晶晶 (2006-12-14)
“跳水”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空中转体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 何姿入水前的英姿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完美一跳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 中国队包揽金银牌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跳板决赛 罗玉通起跳瞬间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跳板决赛 罗玉通夺得银牌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