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没想到决赛速战速决 2008年冲冠军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25 沈阳日报

  

当地时间昨日下午2时,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第15届亚运会男子48公斤级拳击决赛在中国选手邹市明与泰国名将帕农之间进行。由于亚运会已进入收官阶段,这场决赛吸引了众多中国记者前往采访。本来以为将是一场激烈的角逐,没想到世界冠军邹市明仅用3分36秒就闪电般技术性击倒对手,以21:1,仅让对手得到1分的优异成绩夺冠,惊得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这也是中国拳击在1990年亚运会后获得的首枚亚运金牌。获得冠军的邹市明身披国旗,身影连动,犹如闪电侠一般,惊耀全场。

  邹市明闪电夺冠

  男子48公斤级决赛预计将进行4回合,每回合2分钟。比赛开始前,现场早已座无虚席,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崔大林等官员也来到现场观战。泰国拳迷举着泰国国王的画像入场,希望给选手带来好运,他们在场边击鼓舞蹈助威,现场气氛颇为浓烈,这是

拳击比赛开赛最热闹的一天。

  第一回合,开场双方都进行试探性进攻,邹市明看准机会先得3点,之后他利用对手急躁的心理,连续得点,首局竟然以10比1大比分领先。所有现场的观众都没预料到泰国选手如此不堪一击。第二局,邹市明上来就拿下10点,对手已经毫无还手之力,一分未得,在本局比赛还剩20秒时,邹市明以21比1领先,根据比赛规则,一方选手领先20点以上,即为技术性击倒,在观众和记者们还未完全体验到邹市明的威力时,裁判宣布比赛结束。

  闪电侠奔走全场

  邹市明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冠,成为中国拳击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来到亚运会,邹市明吸引了更多的眼球。

  在轻松取胜后,邹市明非常高兴,在台上等待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时就身披国旗,当裁判举起他的手宣布获胜时,他狂喜地仰天跳起。邹市明身披国旗在台上向四个方向先是高举右手然后鞠躬,感谢支持他的拳迷。与对手和教练握手示意后,他身披国旗走下拳台,在观众席上的体育局领导崔大林和亚洲拳击协会会长都对他的夺冠表示祝贺。邹市明向场边的教练鞠躬感谢,众多中国记者跟着邹市明一举一动,记录下他这一辉煌时刻。

  声音

  邹市明

  “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中国拳击从1990年亚运会后再也没有获得过(亚运会)金牌,今天我实现了中国拳击人十几年的梦想,太开心了!”

  “来比赛之前,教练就告诉我,让我放下包袱,享受比赛,今天我真正做到享受比赛了,完全放下了包袱,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能有今天要感谢张传良教练,我们已经配合了十几年了,师徒关系非常好,就跟父子一样。有一天跟教练聊天,我突然发现教练的白发多了,教练老了。人都是有感情的,他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不能再让教练为我操心了。”

  “世界冠军,亚运冠军都拿了,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北京2008奥运会上夺冠。”(黄进)

  邹市明赛后尊重对手

  本报特派记者黄进多哈报道

  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泰国选手帕农实力并不弱,大赛经验也比邹市明多得多,但却在昨天的决赛中以较大劣势输给邹市民,出乎很多人意料。在谈到这个对手时,刚刚夺冠的邹市民还是表示了尊重。

  “1998年他就开始参加亚运会了,而且获得了金牌,当时战胜的是中国选手。这几年我们交过两次手,一胜一负,可以说相互比较了解了。”因为了解,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这名选手的教练是古巴人,他的打法集中了泰拳和古巴拳的特点,所以比较难对付。”

  为了准备决赛,邹市明和教练半决赛结束后就开始研究对手的录像,并根据自己速度快、移动灵活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战术。邹市明说,他没想到只用1分36秒就结束了战斗,“今天打得这么顺,也是因为昨天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高举胜利鲜... (2006-12-14)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炫耀冠军自... (2006-12-13)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冠军笑容灿... (2006-12-13)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享受冠军时... (2006-12-13)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高举冠军鲜... (2006-12-13)
中国两虎将压倒优势称王 邹市明太强大泰国选手臣...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