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刚”之恋燃烧多哈 煲电话粥郭晶晶上错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25 沈阳日报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18时,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正上演着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的好戏,郭晶晶同搭档李婷缓缓走向跳板,随着她们轻盈的身体如一个人般优美地跃入水中,VIP看台区上,一个身穿中国代表团上衣外套,拿着带有长镜头的专业相机的青年男子在开心地鼓掌助威。

  整场比赛,这个年轻人的视线始终凝聚在郭晶晶的身上,并频繁地举起手中的相机
为这位“跳水皇后”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每拍完一组照片,刚一腾出手来他便卖力地鼓掌,还不时伴随毫不矜持的呐喊助威。待到比赛结束,年轻人紧步来到领奖台前寻觅能够拍摄冠军台的最佳位置,几经挑选后择了一块“有利地形”及时地拍下了郭晶晶带着金牌笑靥如花的画面。当颁奖结束走下领奖台时,郭晶晶挥舞着手中的吉祥物向着已经为她忙活了半天的年轻人甜蜜的致意,折腾了半天的霍启刚也得以对心上人报以会心的微笑。能够看得出,“跳水皇后”这一刻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她脸上的满足感也已经告诉外界———自己已经把握住了自己的“爱情梦想”。

  感情路上起起浮浮波折不断

  自从2004年郭晶晶同霍启刚之间的感情被披露以来,两人的恋情经历了不少波折。尽管经历了今年上半年一段时间的沉寂,不过霍启刚随其父母前来观战多哈亚运已经开始将这段恋情推向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自2004年10月在上海亲昵约会开始,两人的感情路上就羁绊不断。当时,霍启刚有“正牌女友”卢恬儿,郭晶晶也与田亮被称为金童玉女。随着卢恬儿开发布会正式表示分手,“亮晶晶”组合也从青梅竹马到分道扬镳,霍启刚与郭晶晶在媒体上更多地出现在一起。同时,各种不利传闻也铺天盖地而来,在2005年二人约会

情人节后,甚至传出了郭晶晶怀孕的惊人消息。两个人的关系也在各方的关注中从高潮到低谷,来回的波动,各方也对这段恋情的最终走向颇多猜测。不过,如今霍启刚与郭晶晶在多哈相会中默契的表现,已经完全可以让人对一个完满的结局充满遐想。

  煲电话粥郭晶晶上错大巴

  比赛结束后,霍启刚身上的中国代表团上衣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尽管他只肯笑着表示:“朋友送的。”不过当被进一步追问究竟是谁送的时,霍启刚的笑而不答似乎意味着一切尽在不言中。

  赛后被问及郭晶晶的表现,霍启刚摆出一副专业人士的口吻回答:“她今天发挥得还不错,这不是拿金牌了嘛。女子跳水在难度上不如男子,所以像她这样的年龄,稳定的发挥就是取胜的必要条件。”,不过这番“专业评价”没过多久,霍公子的电话已经打到了郭晶晶的手机里,经过十多分钟的“嘘寒问暖”,那边捧着电话一脸幸福的郭晶晶竟然稀里糊涂地上错了返程的大巴。

  拿了冠军又受到了霍公子毫不掩饰的热切关怀,沉浸在幸福中的郭晶晶也不再矜持,在她眼中,霍启刚“是个很好的青年”,至于这次霍启刚来多哈助威,她也“早就知道,而且双方也通过电话。”对于两个人的未来,郭晶晶充满自信的表示:“他还是非常支持我的事业的,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会聊些跳水的话题。2008退役的时候,他也会尊重我的选择吧,因为我自己很多年都是这样独立的。”看来对于自己同霍启刚的这段恋情,郭晶晶心中已有一个幸福的结局。本版撰稿/特约记者沈友

  链接·男主角

  霍启刚:作为霍英东之孙、霍震霆之子,霍启刚是著名的霍氏家族年轻的一分子。生于1979年的霍启刚今年27岁,作为霍氏家族的继承人之一,霍启刚十分聪颖好学,在中学期间就以全A的优异成绩考入牛津大学Pembroke College(每年全球只招100名学生),并在牛津大学获得经济学和管理学双学士学位。2002年,霍启刚从牛津回到香港,但并没有进入霍氏家族企业,而是与朋友成立企业顾问公司MINT。

  链接·女主角

  郭晶晶:“跳水皇后”郭晶晶生于1981年,她从1988年就开始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跳水训练,并在1992年进入国家跳水队。1995年,14岁的郭晶晶在

世界杯上一举夺得了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4项冠军。之后,郭晶晶在国际赛场上的夺金狂潮便一发而不可收拾,自她在2001年第9届
世界游泳锦标赛
上夺得3米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的双料冠军开始,之后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郭晶晶将这几项大赛的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的金牌悉数收入囊中。如今在多哈,郭晶晶再次站在了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的冠军领奖台上,无愧自己“跳水皇后”的美名。

  链接·支持率

  祝福声占据主流

  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恋情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关于他们的恋情最终将会何去何从,人们也有着诸多的猜测。为此,国内某门户网站还特别针对二人的感情发起了一次投票,从目前的得票情况来看上,为二人的爱情送上祝福的票数和对此表示厌恶的票数分居前两位,看来目前网友对他们恋情的看法还比较极端。

  具体投票结果如下:

  你愿意为霍启刚和郭晶晶的恋情送上祝福吗? 总票数:2740

  我祝福他们,希望他们白头到老35.0%%961票

  我不看好,但也希望他们开心吧17.0%%493票

  我不关心5.0%%147票

  看着吧,很快就什么都是一场空14.0%%391票

  天啊,别再污染我的眼睛好不好27.0%%748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郭晶晶”的相关新闻
“晶刚恋”闪现多哈 郭晶晶:我早知道他会来 (2006-12-13)
霍公子高举相机拍摄佳人 郭晶晶霍启刚“双人跳水... (2006-12-13)
特殊的观众特别的关注 霍启刚亲临赛场为郭晶晶助... (2006-12-13)
郭晶晶坦然面对霍启刚 称其是一位"很好的青年" (2006-12-13)
中国跳水没有“接班说”:郭晶晶观战 吴敏霞夺金 (2006-12-13)
霍公子助阵 郭晶晶摘金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