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驳斥“默契球”言论 点中国女曲复仇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凭借着任烨在第40分钟的进球,中国女曲以1比0击败日本队,不仅报了小组赛中输球的“一箭之仇”,更在多哈亚运会上卫冕成功。赛后中国队的韩籍主教练金昶伯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在准备充分、防守顽强。

  金昶伯提到,与循环赛的时候不同,这场与日本队的交手是决赛,所以大家都非常重视,准备也很充分:“我们用了三四天去准备这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演练得
比较成熟了。”

  由于在循环赛中输给

日本队后,有诸多舆论认为那是中日两队之间的“默契球”,旨在把韩国女曲挤出竞争者行列。对此,金昶伯表示不能苟同:“日本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她们具有不错的进球能力,只要我们的队员一放松,就可能输球。”

  四年前在釜山登顶,今日再在多哈卫冕,四年下来,无论是金昶伯本人还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身上所承载的期待与压力都更大了。然而金昶伯却说,对于他而言,夺冠的滋味却始终如一。“作为教练来说,目的就是让队员们在比赛结束后,能站上第一名的那个长台。”他指着场地中央那个长长的颁奖台说,“其他都不重要,当队员们登上第一名领奖台的那个瞬间,是最让我开心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昶伯”的相关新闻
从女排大松博文到女曲金昶伯 外教执教早有成功先... (2006-12-13)
亚运女曲决赛再遇日本 金昶伯:这回我们要赢! (2006-12-12)
“输日本三个球你不着急吗?”——金昶伯:中国... (2006-12-11)
被疑打假球做掉韩国队 金昶伯背流言忠孝两难全 (2006-12-10)
女曲负日本金昶伯没发火 决赛再战对手先做足准备 (2006-12-09)
金昶伯:中日之战结果不重要 不需总结看我们下一... (2006-12-09)
“女曲”的相关新闻
新星致命一击 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4)
图文-女曲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队员赛中配合 (2006-12-13)
图文-女曲决赛中国VS日本 中国姑娘赛中摔倒 (2006-12-13)
图文-女曲决赛中国VS日本 中国姑娘控球瞬间 (2006-12-13)
中国女曲1:0战胜日本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 (2006-12-13)
图文-女曲决赛中国VS日本 中国姑娘晃过守门员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