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佩团体夺冠是战术胜利 绝杀韩国报釜山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杨旻)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由王敬之、周汉明和黄耀江组成的中国队以一剑的优势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冠军。

  赛后,作为主力的周汉明向记者们透露,他们今天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主教练赛前的战术布置功不可没:“教练给我们准备了四套战术:第一是防守,第二是上前一步抢分
,第三是直接进攻,第四是引对手出来然后反击。不管是落后还是相持的时候,我们都坚决贯彻了教练的战术,这次的胜利是一次战术的胜利。”今天的比赛自始至终双方比分都咬得很紧,但是周汉明觉得韩国队比中国队更紧张:“毕竟他们是卫冕冠军嘛。”

  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个人赛冠军的王敬之为

中国队一剑锁定胜局,再次成为功臣。但是在最后一局他以44比41领先的时候却一度被对手连追三剑将比分扳平,对此王敬之是这么解释的:“领先的时候我看了下教练的眼神,觉得自己可以打得相对稳一些,但是一下子收得过于保守了,这才导致比分被追上。但是毕竟个人赛那么惊险的时刻都经历过了,自己的信心也更加足了。今天能够拿到这块金牌非常开心,毕竟团体赛的金牌比个人赛更有分量。”

  对于自己个人独得两枚金牌的佳绩,王敬之觉得也是在情理之中:“

十运会之后我变得更加成熟了,外教来了之后又把队伍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原先的长处加以巩固,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此外,周汉明和王敬之都觉得,此次能够一剑击败韩国队,也算是报了釜山亚运会双亚王的一箭之仇,四年来积压在心头的一股闷气总算是解了!(杨旻 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击剑”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一剑正中喉部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这个闪躲真精彩 (2006-12-13)
击剑三兄弟"暗战"多哈 赵刚:没谁愿意被比下去 (2006-12-13)
男花盖过韩国 女佩平分秋色--中国击剑享受胜利喜... (2006-12-13)
击剑个人项目3金3银4铜——王伟:丢掉男花女重属... (2006-12-13)
女佩男花团体夺冠 击剑中国两度胜韩 (2006-12-13)
“王敬之”的相关新闻
王敬之击退伤病一雪前耻 登上王座对手敬而畏之 (2006-12-11)
王敬之夺冠信心空前爆棚:放他几剑照拿金牌 (2006-12-11)
图文-男子佩剑中国王敬之夺金 王敬之获胜杀进决... (2006-12-11)
图文-男子佩剑中国王敬之夺金 周汉明发动猛烈攻... (2006-12-11)
图文-男子佩剑中国王敬之夺金 周汉明刺中王敬之 (2006-12-11)
图文-男子佩剑中国王敬之夺金 韩国选手竟被击下...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