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郑洁勇担责任 郭爽不负众望一扫自行车赛场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刘卫宏李江涛)中国女网头一天受到批评,郑洁第二天站出来担起了责任,并且终于拿下那枚沉甸甸的金牌。中国自行车运动最大的“希望之星”郭爽,果然也不负众望,展示了她在国外训练的成果与进步。

  多哈亚运会13日将产生41枚金牌,到北京时间23点决出了21枚。中国代表团获得5金,金牌数已达142枚。韩国是50金,比日本多2金。目前,共有26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7个代
表团获得奖牌,基本和上届亚运会持平。

  中国女网在上届亚运会无人进入四强,因此这次有着很高的期望值,不料在女团首轮就阴沟翻船,随后也有多名选手被淘汰,遭到了领队和教练的批评。郑洁在女单决赛中为中国

网球队夺得第一枚金牌,可谓是改变形象、捍卫尊严的一场胜利。

  郑洁的对手是发挥极为稳定的印度新星米尔扎,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李娜。因当地印度人很多,因此郑洁完全是在打“客场比赛”,她自己也认为“非常恐怖”。不过,极度疲劳的郑洁顽强地以2:1战胜对手。她在赛后说:“参加亚运会是我为国家而战,国家荣誉的压力比大满贯更大。”而赢得胜利后升国旗奏国歌的场景,令她“一生难忘”。

  在自行车赛场经历了两天低迷后,中国队所有的阴霾让郭爽一下子扫光了。这位20岁的小将从2002年开始就在国外训练,被看作中国自行车运动最有希望的新星。在13日的女子争先赛决赛中,她以强有力的冲刺,以2:0战胜队友宫金杰,轻松获得冠军。除了这一金一银外,唐琪还在男子争先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中国

拳击选手也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突破,在1990年之后再次重获亚运会拳击金牌。拿下“第一金”的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邹市明,他在48公斤级决赛中,以21:1的巨大优势夺取冠军。他的对手是泰国老将班嫩,这位在亚运会上获得过铜牌的选手,在第二局连丢11点,被提前判负。在60公斤级拳击赛中,中国选手胡青一战成名,这位20岁的小将以38:22的点数击败蒙古国选手乌兰其米格,再夺一枚金牌。

  遗憾的是,中国女箭手没能打破“韩国神话”,在射箭女团决赛中以6环的差距再次输给韩国队。韩国队不出意外地包揽了这次亚运会的4枚射箭金牌,不过,中国队18岁的钱佳灵表示,输了比赛赢得信心,她说:“总体实力和韩国队还是有一点差距,但下次再碰时肯定有信心,而且不是一点点的信心,是信心很足。”

  在13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女足2:0战胜韩国队,获得第三名。中国女垒在半决赛中以0:3不敌世锦赛亚军日本队,但还有机会进军决赛。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以3:2战胜沙特队,获得决赛资格。

  当地时间晚上,还将进行跳水、击剑、摔跤等多项决赛,中国军团有望冲击上届亚运会150枚金牌的成绩。此外,朝鲜和日本将争夺女足冠军,

中国男篮将和约旦队进行半决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女单胜利增添郑洁双打自信 一日双赛体能不成问题 (2006-12-13)
顶住观众噪音郑洁女单夺冠 (2006-12-13)
明18时视频直播网球女双决赛:郑洁/晏紫VS台北组... (2006-12-13)
女网主教练道出郑洁进步源泉 提倡其他选手向她学... (2006-12-13)
孙晋芳赞郑洁胜在思想作风 直言李娜比赛时差一点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亲吻银... (2006-12-13)
“郭爽”的相关新闻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摘金 奋力向前冲... (2006-12-13)
视频-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 郭爽摘金宫金杰夺银 (2006-12-13)
自行车"内战"郭爽夺冠不再豪言 主攻争先赛别无选... (2006-12-13)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摘金 双姝包揽冠... (2006-12-13)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摘金 挥起手致意 (2006-12-13)
[组图]多哈亚运会郭爽宫金杰晋级自行车决赛(12)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