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特金斯讳谈"雅典8分钟" 闭幕式不向马术悲剧致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宋方灿)关于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八分钟展示”是“狗尾续貂”,还是“神来之笔”,中国国内一直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在今天关于多哈亚运会闭幕式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把这个烫手山芋抛给了成功导演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澳大利亚人大卫·阿特金斯。不过,对于记者的“敏感问题”,阿特金斯顾左右而言他。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是介绍多哈亚运会闭幕式的规划和主题等方面的问题。阿特金斯在新闻发布会中特别提到,在闭幕式的最后阶段,将由主办下届亚运会的中国广州亚组委为观众奉上一场时长为十分钟的艺术表演。“在闭幕式的尾声部分,我们会和下一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进行互动,把广州文化也融入其中。广州会有十分钟的文化表演,作为礼宾的一部分,以中国书法与广州文化为主题,并辅以不同形式的表演,有京剧,舞蹈或杂技,还有声音方面的,”他说。

  根据闭幕式的时间安排,广州市长和组委会主席将在当地时间十五日晚上的九时二十分入场,并从多哈奥组委官员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和亚运会会旗。十分钟后,来自中国的导演和演员将为观众献上一场历时十分钟的文艺演出,主题是“东方魅力”。

  有来自广州的记者借机向阿特金斯提问:“你看了广州亚运会的十分钟闭幕式演出的彩排,请你对比并评价一下张艺谋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的八分钟演出和广州的十分钟演出。”在听了翻译的翻译后,阿特金斯开始十分尴尬,想了一下后把话题岔开:“广州的节目不是我们的团队准备的,有关中国广州的表演需要由未来的主办国来回答。”

  阿特金斯还透露,闭幕式将以庆贺胜利和赛会的圆满进行为主题,不会安排节目向发生意外丧生的韩国马术选手致意。“闭幕式是不同的体验,是庆祝的庆典,就像负责文化和庆典活动的主管所言,我们很难在闭幕式里包涵对他致意的节目。我们要庆祝运动员的成功表现,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收获很多的庆典,我们希望世界上其他国家能够注意到卡塔尔,注意到多哈,以及海湾其他国家。我们希望能够囊括很多的文化因素。”

  阿特金斯还透露,因为可能遭遇风雨影响,多哈亚运会的闭幕式将考虑取消一些表演,正如开幕式中所做的那样。“有很多空中表演,如果风力太强,我们必须取消一些节目,我们会启动应急方案。”他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正在视频直播亚运会女曲决赛:中国vs日本 (2006-12-13)
马良行两次难跨亚运之槛 明年世界杯面临诸多尴尬 (2006-12-13)
王坤梅开二度建奇功 中国2-0力克韩国获亚运季军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中国小伙子真棒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沈琼泰山压顶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隋盛胜感谢队友 (2006-12-13)
“闭幕式”的相关新闻
组委会:与闭幕式气氛不符 马术罹难者将不会提及 (2006-12-13)
亚运会期间多哈雨量创新高 组织者担忧闭幕式下雨 (2006-12-13)
闭幕式现场书写硕大汉字 "东方神韵"展示中华文化 (2006-12-13)
闭幕式揭秘:谭晶献唱中国之约 多哈上演广州神韵 (2006-12-13)
主打传统牌挥洒五元素 羊城“密谋”闭幕式十分钟 (2006-12-12)
解密亚运闭幕式广州元素 广州六分钟完成接旗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