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宝:甘当绿叶助车队夺冠 何时退役全凭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何霞

  “阿宝!阿宝!”虽然在12月13日下午进行的男子40公里记分赛决赛中,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并没有收获奖牌,但正是在他的成功掩护下,队友张敬炜成功突围为中国香港队再添一金。赛后,黄金宝首先被来自香港的记者们团团为主,彼此用粤语亲切地交谈着。随后,体贴礼貌的黄金宝用还算标准的普通话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从主力到配角,“张敬炜的机会比我更好”

  新浪体育:赛前,你的任务是什么?

  黄金宝:因为参加亚运会这样的重要大型比赛,队里是非常重视的。考虑到我的实力和经验,所以赛前是安排我作为主力运动员来拼的。

  新浪体育:但在在场上,你的位置发生了变化?

  黄金宝:是的,这完全是从处于战术的专业考虑。教练根据场上对手的表现和自己的发挥会随时调整战术安排。大概是在第二轮的时候,我落后与其他选手,所以当时教练是希望我能够和张敬炜互相掩护。

  “给年轻人更多机会,荣誉都是属于中国香港队”

  新浪体育:为什么会变得这么被动呢?哪些环节出现了问题?

  黄金宝:今天这场是积分赛嘛,所以不是完全依靠选手自身的实力,比赛期间的机会也很关键。而他(张敬炜)的机会比我好,所以就帮帮小兄弟咯。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张敬炜今天的表现。

  黄金宝:比赛之前,他的能力就很强的。但队里是安排我这个老运动员来争分的,教练跟他说‘先不要想自己,先想着阿宝’,其实他的能力已经足够了。后来,场上发生了变化,他也抓住了机会。其实,不论是谁掩护谁,谁帮谁,这些都不重要,因为荣誉都是属于集体的、属于中国香港队的。

  第四次参加亚运会,何时退役全凭兴趣

  新浪体育:这次是你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

  黄金宝:第四次了!(笑)

  新浪体育:有没有考虑过什么时候退役啊?

  黄金宝:呵呵,我想在还是很享受当运动员的生活。其实自行车运动员到了37、38岁时还有成绩不错的,所以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以后,会看自己的兴趣还有比赛的名次再做打算吧。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心态。(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自行车”的相关新闻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摘金 双姝包揽冠... (2006-12-13)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摘金 挥起手致意 (2006-12-13)
新浪VS香港自行车金牌教头:黄金宝临时变"配角" (2006-12-13)
[组图]多哈亚运会郭爽宫金杰晋级自行车决赛(10)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