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香港自行车金牌教头:黄金宝临时变"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何霞

  12月13日下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在多哈的阿斯拜尔体育中心举行。在男子40公里记分赛决赛中,中国香港骑手张敬炜勇夺冠军。赛后,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赛前希望冲击奖牌的中国香港队显然对目前两金到手的赛果喜出望外。

  教练沈金康:黄金宝临时变“配角”,场下10人协助夺冠

  新浪体育:首先恭喜张敬炜成功夺金,您评价一下张敬炜的表现。

  沈金康:张敬炜的特点就是耐力型选手。他不是考冲刺,不是那种爆发力的运动员,而是依靠速度耐力,他前后程的体力分配是一样的。

  他今天发挥地非常好,我希望他能有一个长远的发展计划,希望他拿到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对于香港地区的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誉。

  新浪体育:我们注意到在比赛中,黄金宝的位置发生了变化?

  沈金康:没错。阿宝从原来的主攻手变成了从属的运动员,最后他作为配角来帮助张敬炜。凭借他的经验和谋略,他很好地掩护了张敬炜。

  新浪体育:您当时是怎么做出判断的?

  沈金康:因为当时阿宝已经落后了一圈,有些运动员已经比他多了十几分,如果这时候还继续让阿宝作为主攻手,那么夺金可能就没有希望了。

  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张敬炜的金牌意义非凡

  新浪体育:现在拿到了两块金牌,您作为教练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沈金康:我觉得香港的自行车运动员只要全身心地投身进来,那么我相信他们会有好的发展。因为今天的比赛也证明,香港的自行车运动除了黄金宝以外,也有其他的运动员同样能够获得奖牌,这样就鼓励了年轻的青少年们投身这个项目中来。

  新浪体育:两块金牌的成绩是不是您也没有想到啊?

  沈金康:预期的目标只是前三名,呵呵。尽管我们的计划里面没有说拿几块金牌,但是我们赛前所有的安排都是为了拿金牌的。

  今天这枚金牌可以说是集体的胜利!在看台上,有三名技术人员统计数据,然后通过麦克风告诉我,他们的速度比赛场上的技术统计还要快;在场边,还安排有四名工作人员,负责把我的战术安排、现场情况大声告诉场上选手;再加上我和两名负责自行车的技术修理人员。我们的脑子里就好像装了一台电脑,时刻在高速运转。

  新浪体育:明天还有一场比赛,有什么期望?

  沈金康:对,明天还有一场男子50公里

麦迪逊赛,这个是我们最重要的项目。但是今天他们比完之后体力上可能会差一点,但是还有希望的。(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自行车”的相关新闻
[组图]多哈亚运会郭爽宫金杰晋级自行车决赛(6)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