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主力二传意外比赛曲折:开局很顺居然险被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12月13日下午,在一场意外艰难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2险胜沙特队,拿到了晋级亚运会男排决赛的入场券。二传手姜福东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平稳中也有亮点,不过到了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也连声感叹没有想到过程会如此曲折。

  一直以来,中国队都以为会在半决赛中遇到劲敌日本队,主教练周建安在1/4决赛后
接受采访时,也不时把如何对付日本挂在嘴上。然而,日本队在前一轮中出人意料地以0比3惨败在沙特队的手中,直接被淘汰出局,这对中国队员来说,是怎么都没有想到的。

  劲敌日本突然变成了默默无闻的沙特,在旁人看来,困难度一下子减少了很多。“不能这样想啊,沙特队也是一路走到了这里,实力肯定不弱。”姜福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候的说辞跟主教练周建安一模一样。他强调,虽然没有碰上日本,但遇到沙特也不是好啃的骨头,“我们在赛前就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了,要把困难估计足。”

  不过,在前两局

中国队进攻节奏清晰、一打一个准的情况下,在后面被沙特连追两局逼入决胜局,而且在胜局中也打得很艰难,这却是姜福东所没有想到的。“比赛情况这么曲折,赛前我们还真是没有想到。开头打得很顺,居然被他们连追两局。”赢得比赛胜利的欢欣依然浮现在他的脸上,于是这曲折的胜利便显得只是一个“段子”。

  然而中国男排习惯性在后两局发懵的“旧疾”,却让人无法像听段子那样轻松。一声疑问在险胜之后浮上心头:什么时候,中国男排才能奉献给我们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建安”的相关新闻
周建安开心拿下艰难一役 展望决赛希望突破自我 (2006-12-13)
男排首胜进四强——周建安:有信心再胜日本 (2006-12-12)
周建安:亚运赛制增加队员压力 输掉第三局因紧张 (2006-12-12)
中哈战周建安直言紧张:我们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2006-12-12)
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赢哈萨克斯坦迈过一道槛儿 (2006-12-11)
视频-男排成功晋级四强 周建安:期待与日本较量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