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赛第一钟红燕却犯愁 直面"死亡赛道"夺冠仍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朱峰公兵)看着钟红燕一脸愁容地走上岸来,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输掉了比赛。实际上,她刚刚在第15届亚运会皮划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半决赛中第一个到达终点,获得了决赛权。那么苦恼又从何而来?

  “最后冲刺的时候加速划了几桨,结束了一看比赛现场屏幕,才知道自己是第一。”按照规则被分配到决赛第五道的钟红燕对记者说。得了第一却犯愁,这要“归功于”本届
亚运会特殊的皮划艇比赛场地。

  由于卡塔尔缺水,也没有内陆湖,因此本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最终是在大海边人工围成的海水水道中进行。而按照皮划艇的竞赛规则,这种比赛应在湖面或内陆河进行。由于海面和湖面的浮力、阻力等都不同,哪个航道有利还是不利也与过去不同。比如这次,第四、第五航道下午决赛时不仅逆流,而且流速最大,是公认最差的航道。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钟红燕如此郁闷了。

  钟红燕是目前中国皮划艇队中成绩最优秀的一名女选手,曾在今年世锦赛上取得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铜牌,也是这个项目上成绩最好的亚洲女选手。她的目标是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金牌。

  对于明天的决赛,钟红燕说:“决赛肯定是有困难,但是我觉得自己在心理上是所有选手中最好的。虽然决赛航道不好,自己仍会认真准备,依然有信心去夺取冠军。”

  谈到主要对手,钟红燕表示仍然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塞尔吉耶娃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博佐娃。(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钟红燕”的相关新闻
快讯:钟红燕获得亚运会女子500米单人皮艇亚军 (2006-12-14)
预赛第一钟红燕却犯愁 直面"死亡赛道"夺冠仍有信... (2006-12-13)
快讯-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分组预赛 钟红燕进半决赛 (2006-12-13)
“三朝元老”李荣祥有伤在身 钟红燕在亚洲难逢对... (2006-12-12)
春季皮划艇冠军赛杨文军开和 钟红燕上演帽子戏法 (2006-04-08)
图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 钟红燕夺冠喜笑颜开 (200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