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淡看三连冠陈忠和不满过程 为08盼更多王一梅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11 新浪体育

  失误多、进入状态慢……自打亚运会开赛以来,面对中国女排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陈忠和的脸色就没有好看过。就算中国女排最终有惊无险地把冠军拿了下来,陈忠和的表情也没有多少变化。“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我不是很满意。”陈忠和在赛后说,随即,他脸色一沉,“面对本届亚运会暴露出来的问题,我回去再算账”!

  失误问题成顽疾

  陈忠和只满意结果

  在陈忠和眼里,日本队是中国女排在亚洲唯一“有得一打”的对手。但昨天,面对这唯一有练兵效果的决战,女排姑娘的表现显然让陈忠和不满。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中国队才“吃着老本”赢下比赛。

  “在亚运会赛场上,对于队员们的临场表现,我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但金牌这个结果,还是不错的。今天的决赛一开始队员们失误很多,没有发挥出水平。”王一梅甚至在场上泪汪汪,“经过这次锻炼,年轻球员会成长,老队员也会学到了新东西。”亚运会,全队齐锻炼,陈忠和在账单上先记上了这一笔。

  “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我们不该打得这么差。而且总的来说,今天失误比较多。”他认为,打了一年的比赛,尤其又刚经历了世锦赛,队员的状态不可能一直那么好,再加上很多队员有伤病,因此起伏比较大,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没有以前那么默契。按正常情况,像第一局和第三局都不会打成那个样子。

  新人仍是今后重点

  盼望更多王一梅出现

  打完亚运会,中国

女排很快就将解散,明年队员们会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参加全国联赛。“我会密切关注联赛,国家队的名单中,必须添上新名字。”观察比赛,发现新人,这又是另一笔帐,陈忠和的任务不轻松。他特别表扬了这次在亚运会中表现突出的小将王一梅,“她这次成熟了不少,像她这种小队员多打比赛的话就会有比较大的收获。”陈忠和希望能有更多个王一梅涌现。

  从世锦赛以及本届亚运会的情况看,新人王一梅已经凭借她在网上的绝对控制力,逐步占据了

中国女排的主力主攻位置。而另一名新人徐云丽在副攻位置上的发挥也渐趋稳定。她俩都在这两项赛事中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不过,仅仅依靠这两名新人,还不足以解决中国女排新人匮乏的现状。由于原来的一些主力队员,像冯坤、周苏红、刘亚男、杨昊等,近期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因此,陈忠和也透露了要在随后的冬训中继续对队伍进行调整的想法。“我会尝试着继续招一些年轻队员进来。”他说 ,希望人员上的变化,能够有助于中国女排实现战术上的变化。

  从世锦赛第五,到亚运会并不完美的夺冠,中国女排

北京奥运的卫冕前景并不乐观。“我们不能只看成绩。队伍都会有波动,临场表现也各不同。今年整个训练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回去后我自己也要好好总结。”亚运三冠王,是新一个起点,陈忠和要给自己清算一年工作业绩,“毕竟这只是亚运会。在世界的舞台上,我们有更多强敌。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战场。” 本报特派记者 许运(本报多哈12月13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单人赛毫不手软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全力划桨争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两人协力共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差距逐渐拉开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给个正面镜头 (2006-12-13)
“陈忠和”的相关新闻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的霸气手势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鼓励两位老...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满脸笑意 (2006-12-13)
大梅受伤牵动全场虚惊 陈忠和他乡遇十年前旧友 (2006-12-13)
陈忠和淡看亚运三冠王:吃着老本逆转 回去再算账 (2006-12-13)
在1918年:金牌只剩躯壳 陈忠和从“保守”到“僵...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