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取两金中国拳手扬威 邹市明不过瘾很多绝招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09 中国新闻网

  

轻取两金中国拳手扬威邹市明不过瘾很多绝招没用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下午,第十五届亚运会六十公斤级拳击决赛,中国选手胡青(红)战胜对手勇夺金牌。中新社发 李刚 摄

  

轻取两金中国拳手扬威邹市明不过瘾很多绝招没用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下午,第十五届亚运会四十八公斤级拳击决赛,中国选手邹市明获得金牌。中新社发 李刚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宋方灿)多哈亚运会拳击比赛今天落幕,中国选手后程发力,由名将邹市明和胡青轻取两金。这也让中国拳击队超额完成了此次出征任务。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四十八公斤级的比赛,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铜牌的邹市明的对手是泰国人帕农。在此前的一次比赛中,邹市明曾击倒帕农夺冠。在本届亚运会前面的比赛中,他都是轻松战胜对手晋级,而帕农也是大比分击败其对手闯入决赛,所以决赛中邹市明不敢轻敌。

  在开始阶段的试探后,本想求稳的邹市明很快就忘记了对金牌的患得患失,进入了全身心的比赛状态。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他临时改变了自己赛前的战术,主动向对手发起猛烈的攻势。面对他咄咄逼人的气势和灵巧的步点,对手的比赛节奏和计划被打乱,显得十分被动。首回合,邹市明就以十比一占据了绝对优势。

  第二回合邹市明的攻势更加锐利,对手疲于防守处处被动挨打。该回合比赛刚刚进行到一分三十六秒,邹市明就又得到了十分,而对手在该回合一分未得。眼看泰国选手已经无心恋战,而邹市明优势明显,裁判认为比赛已无再继续之必要,宣布邹市明获胜。

  赛后,邹市明表示自己打得不过瘾,很多绝招都没有用上。这样,邹市明就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拳手在十六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之后,首次夺取亚运会拳击金牌。

  如果说邹市明的金牌是意料之中,那么随后上场的男子六十公斤级的选手胡青的夺金则是意外之喜。在与蒙古老将乌兰齐木格的比赛中,这位二十岁的小将在第一回合积极主动,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和擅长的中远距离击打,弥补了经验上的不足,很快就以十二比六取得领先。第二回合和第三回合他仍占优势,以三十三比十五领先对手。最后一个回合他体力有所下降,但是很好地进行了防守,保住了领先优势,以三十八比二十二胜出,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举起小国旗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我们获胜了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举旗庆祝胜利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风浪相当强烈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看我异军突起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帆船12月13日赛事 裁判测试风向 (2006-12-13)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获得中国队16年来首枚亚运拳击金牌 (2006-12-13)
图文-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勇夺金牌 喜形于色 (2006-12-13)
图文-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勇夺金牌 出拳够凶... (2006-12-13)
图文-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勇夺金牌 大家来合... (2006-12-13)
图文-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勇夺金牌 笑得很灿... (2006-12-13)
图文-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勇夺金牌 小邹比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