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笔记本被盗人心惶惶 保险柜抢手装备再沉不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05 新浪体育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在多哈,这话一点也不夸张。仓廪实而知礼节,更别说富庶到奢侈的卡塔尔人了。刚到多哈不久,一同行在酒店大堂写稿子,走得时候居然忘了带走笔记本电脑。第二天一觉醒来,这位兄台满世界地找电脑,那股着急劲就差报警了。结果到大堂服务台一问,人家工作人员二话没说,笑眯眯地把他昨天拉在大堂的电脑端了上来。这还不说,人家还给擦得干干净净。

  我们在各场馆采访,被着电脑来回跑又累又麻烦,后来索性把电脑放在新闻中心的桌子上,只拿采访本和录音机“轻装上阵”。我们是不担心电脑被盗的,因为每次回来,电脑都安然无恙。就在老记们对多哈良好的社会治安交口称赞时,一起突如其来的窃案却让我们人心惶惶……

  田径比赛在卡哈里发主体育场进行,这里的新闻中心距离混合采访区不过20米的距离。老记们大多把装备往新闻中心一扔,在混合采访区一泡就是一天。但这一天,我们突然感觉新闻中心的气氛有些不对头。尤其是美联社的老记们,好像在四处找什么东西,神色严峻而又焦急。我们不问不要紧,一问登时心里着慌:原来一名美联社记者的IBM笔记本被盗了!这件事显然对组委会震动不小,田径馆的新闻中心立刻开始了大排查,老记们的电脑包被要求一一打开,凡是IBM品牌的,都要被仔细询问。随即,运动城入口的安检通道也比往常严了许多。

  看来,治安环境再好的地方,安全也只是相对的。老记们随即加强了戒备,一时间,各场馆新闻中心原本无人问津的保险柜成了抢手货。这可苦了没有抢到保险柜的老记们,尤其是摄影记者,宁肯背着几十斤重的装备蹒跚来去,也再不敢把行头放在新闻中心了。本报特派记者 许运(本报多哈12月13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单人赛毫不手软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全力划桨争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两人协力共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差距逐渐拉开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给个正面镜头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