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五失误不出连接棒 再负日本投打都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在12月13日于多哈举行的垒球比赛中,中国女垒以0∶3负于日本队,只能明天早上去打佩寄制的第二场,争夺决赛权。而日本队率先进入了决 赛,可以在下午以逸待劳等待中国队的挑战。

  由于在预赛中,中国和日本已经分获了第1名和第2名,所以根据垒球比赛实行的佩寄制要求,双方要先打一场决定谁能进入决赛,负者必须和中国台北以及朝鲜之间的胜者再
打一场争夺决赛权。

  由于决赛被安排在下午14时,而另一家决赛争夺者必须在早上8点半先打一场获胜后才可以下午才可以再打决赛。加上阿里·拉扬赛场距离时区较远,因此今天中日之战的负者 为了准备8点半的比赛,得5点起来吃早饭奔赛场,上午比赛结束后,中午只能稍做休息就要进入决战,消耗一定不小。因此,中国垒球队今天的目标就是挺进决赛,把

日本队打得 起来吃早饭。

  本来

中国队今天以为要碰到的对手是日本的世界第一投手上野由歧子,没想到日本队派出的还是上一场和中国队比赛时的先发投手增渊真理子。

  新浪体育在现场向日本记者询问后确认,上野由歧子在北京的世界锦标赛上因为用力过度,回去后右手的韧带就受了伤,必须养一下。日本一名记者说:“等这场赢了中国进 决赛后她应该还会出来投的。”

  首局比赛日本先进攻,前两棒内野凡退,三棒山田恵里击出了安打,随后吕伟三振了日本四棒马浏智子,但是中国的前三棒击球员都无功而返。

  2局是中国队防守相当混乱的一局,捕手吕怡和投手吕伟之间出现了三次miss(漏接),结果让日本队借机得分。

  吕伟最开始的投球并不坏,她三振了日本的10号伊藤幸子,但是8号广濑却打出了安打,西山送棒成功后,出现2死2垒的局面,结果捕手吕怡漏接了吕伟的投球,向一垒传球中 ,球中22号的跑垒员铃木由香的身上后掉球,这一系列的失误导致广濑芽趁机跑回了本垒,得到了1分。

  随后又是吕怡和吕伟之间连续出现两次漏接,让铃木由香从1垒盗到2垒,又跑到3垒。最终在3坏球2好球2死三垒有人的情况下,吕伟三振了5号狩野亚由美,才把这一危险限制 住。

  但是中国队的主教练迈克尔已经难耐连续失误,他在2局下半中国三者凡退后马上更换了中国队的投手和捕手,李琪和丁红代替了二吕的位置。

  但是,中国女垒的失误还没停止,三局上半游击黎春霞接球掉球,给日本造成了安打,尽管最终没能让日本得分,但是也可看出中国女垒在小的技术水平上和日本队之间的差 距。

  三局下半中国进攻孙莉被游击杀后,于燕宏选球成功四坏保送上垒,21号谭影打了个弹地球,日本的投手增渊真理子步伐稍乱,结果让谭影打出了个内野跑动安打。但是随后 上场的张爱内野挤垒,于燕宏三垒被杀,黎春霞左外斜飞,中国两残垒。

  4局上日本队再次得分,先是8号广濑芽左外安打上垒,随后3号西山丽送棒成功,自己被杀,但是却把广濑芽送上了2垒。这一棒,中国的内场防守相当混乱,差一点让西山丽 滑垒成功。随后22号铃木由香击出中外场安打,广濑芽返回本垒又得到了自己的第二分。

  4局下半,日本队更换投手,世界第一速度的上野由歧子出场,尽管丁红打出了安打,但是其余三棒全被三振。

  5局上日本队没能得分后,中国队于5局下的进攻中也出现失误。孙莉本来相当漂亮地打出了安打上了一垒,但是她却在犹豫去不去二垒时离垒,被日本一垒手返回后,触杀驱 逐出局,尽管记录上是一个安打,但是没有给中国队带来任何的进攻利益。

  随后日本队在7局上半再次重复得到第二分时的那一幕,先是5号狩野亚由美打出2垒打,然后4号三科真澄送棒把狩野亚由美送上三垒,再由6号乾绘美送棒牺打,牺牲了自己把 狩野亚由美送回了本垒得分。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垒在防守和进攻两个环节上都比日本队差了不止一筹。尽管双方的安打是6比5,中国只少一支,但是我们有5次实际失误(官方只纪录了一次),日本队的三个得分中除了第一分是我们送的外,另外两分都是送棒,靠内野小技术拿下的。而中国队的内野防守脚步混乱,什么球是捕手拿,什么球是投手拿,不清楚。再加上不出连棒子,难怪主教练迈克尔会失望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垒”的相关新闻
意识方面错误断送中国女垒前程 晋级决赛仍有机会 (2006-12-13)
[组图]多哈亚运会女垒半决赛中国不敌日本(8) (2006-12-13)
[组图]多哈亚运会女垒半决赛中国不敌日本 (2006-12-13)
快讯-女垒比赛 中国台北2比1战胜朝鲜 (2006-12-13)
图文-女垒半决赛中国不敌日本 日本队顽强作风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