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教母出走弟子反应大 核心技术外泄激起千层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日本花样游泳队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即将执教中国队的消息不胫传开后,在日本国内引起了很大反响,日本媒体认为,作为对专利技术看得很重的日本人,除了从别人那里不惜一切代价来挖技术之外,对于自己的技术也把持得很紧,更别说是核心内容。很多日本人对井村反应最强烈的就是她作为日本花样游泳腾飞的见证人和经历者,无疑掌握着所有核心机密内容,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跳槽”也太说不过去了。日本媒体在采访刚从多哈夺得2枚银牌的日本花样游泳队的选手时,绝大多数选手都感到惊讶同时又觉得不可理解
,花泳队的领队金子正子也表达了对情报外泄的担心,同时她也表示:希望日本队尽快从失利之中走出来,争取在来年3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取得佳绩。

  当日本花泳队刚刚走出日本羽田国际机场,

日本队的队员和领队金子正子就被记者团团围住,采访的话题除了本届亚运会成绩不佳的原因和今后打算之外,老记们最关心的则只有一个,那就是教母井村投奔中国问题。当听到这个提问时,绝大多数队员都立马表现出很惊讶,中国队这下不更强大了吗等担心的话几乎脱口而出。队内的主力选手铃木就表示:“虽然井村教练没有带过自己,她的水平和能力早就听说过,如果直接去指导中国队选手,肯定会对日本队有所影响。”一向能说会道的金子领队在经过再三考虑后也对记者表示:“这个问题我没有考虑得太多,我只能说,井村曾经为日本花泳做出过巨大贡献,奥运会8枚奖牌、世界锦标赛等国际大赛也夺得过11枚奖牌都凝聚着她的努力和心血,她无愧于日本花泳教母的称号。日本应该为
花样游泳
在国际上的普及活动做出应有的贡献,能够指导奥运会的举办国也能提升日本的地位,但需要看准时机和对手。”金子领队的一番话显然是对井村在日本队亚运会上遭受重创且对手就是中国的敏感关口,却选择与中国合作觉得有些不合时宜。

  日本将在明年春天举行日本花样游泳锦标赛的同时也将举行花样游泳日本节,届时日本队将邀请包括俄罗斯、西班牙等国际花泳强队,同时也将邀请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各国选手一同参加,承担着普及该项运动的使命,目前担任西班牙队教练的藤木麻佑曾是日本花样游泳的顶尖选手,退役之后也在日本当过教练,最终没有抵挡住来自西班牙方面的诱人条件,前往该国执教,但谁也没有料到,她却在那里一炮走红,但这并没有引起日本人的太大反应,而井村这次断然“跳槽”到中国执教,无疑是触动了敏感环节和日本人对中国高度戒备神经。

  由于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以是以微弱劣势败给了中国队,中国队无疑将在今后的一系列洲际大赛中成为日本队的又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在比赛中甚至包括赛前掌握对手的技术特点和动作编排已成为各队之间大打信息战的内容之一,甚至连对手的服饰都成为重点了解的内容,日本队为了防止情况外露也是规定了很多条纪律。日本花样游泳队将在稍做休整后,于本月14日再次恢复集中训练,全力备战明年3月份举行的世锦赛,日本上上下下都表示:希望借这次大赛的机会为日本花泳队正名,证明日本队还是一支名列世界前茅的队伍,同时也要战胜异军突起的中国队。

  (阿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