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入围2006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提名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29 中国新闻网

  

刘翔入围2006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提名大名单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在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决赛中,奥运冠军、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翔夺得金牌,并打破亚运会纪录。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沈晨)二00六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今日下午在此间启动,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新科体操男子全能王杨威等人入围提名大名单。

  二00六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主办方公布了三十人的提名大名单,除了刘翔、杨威外,年初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冠的王濛、韩晓鹏、羽坛情侣林丹和谢杏芳、跳水冠军郭晶晶、乒乓球冠军王励勤等中国运动员都在其中。

  在公布的提名大名单中,还有车驰骋车坛的“车神”迈克尔·舒马赫、F1年度个人总冠军阿隆索、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法国足坛传奇人物齐达内、网坛明星纳达尔、费德勒、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等世界体坛的明星。

  “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创始于一九八四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二十届,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唯一顶尖级评选活动,也是由全球华人参与的权威性评选颁奖活动。

  “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组委会还正式开通了官方网站,网络用户可以通过该网站为“世界十佳”运动员投票。

  二00六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体育》杂志联合主办。(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世界十佳”的相关新闻
刚刚公布的全球联赛射手数据榜 大羽闯进世界十佳 (2006-11-11)
国际足联公布顶级联赛射手榜 李金羽踢进世界十佳 (2006-11-11)
2005“世界十佳”运动员活动好新闻评选全面开始 (2006-04-19)
世界十佳颁奖 中国健儿占三席 (2006-04-11)
“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图) (2006-04-11)
图文-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郭晶晶最具价值 (2006-04-10)
“刘翔”的相关新闻
“栏呀,请你低一下吧”刘翔赛后趣答记者 (2006-12-13)
循环图集-田径冠军风采 刘翔领军中国队多哈大胜 (2006-12-13)
飞人目标瞄准大阪世锦赛 刘翔要再来一次"想不到...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