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日看点:收官战全面打响 郑洁/晏紫独挑女双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多哈亚运会明天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十六项三十九场决赛全面展开,其中十五个项目将上演收官之战,金牌榜的大格局也将就此定格,中国军团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仍然值得期待。

  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捍卫荣誉击败上届亚军韩国队,二十四分的优势见证了中国姑娘的进步。明天的决赛,海峡两岸女篮胜利会师,已经创造了在亚运会历史上最好名次的中国台北队,在半决赛中出色发挥拼掉了日本女篮。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承认与中国队的差距,称决战中只要能尽量缩小分差就算胜利。

  招式凌厉的武术套路和精彩刺激的武术散打比赛,明天将决出九枚金牌,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有望成为最大赢家。世界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长拳冠军袁晓超和世锦赛女子南拳第一名毛亚琪将领衔中国队冲击套路金牌。新老结合的散打队派出赵光勇、徐延飞、马超和李腾角逐四个级别的比赛,他们都具备了夺魁的实力。由于近些年散打在亚洲推广得很好,所以菲律宾、伊朗、泰国、越南和韩国等选手实力也不容小视。

  跳水男女单人十米台金牌,将是中国年轻小将之间的争夺。周吕鑫和火亮,谁能摘得男子跳台桂冠;青年赛冠军王鑫和全国锦标赛冠军陈若琳谁能在女子跳台封后,都值得关注。

  皮划艇项目明天将进行对爆发力要求最高的六个五百米项目。中国队的优势主要集中在男女皮艇和男子划艇上。为中国皮划艇队赢得多哈开门红的“亚洲第一桨”刘海涛将继续征战男子单人皮艇五百米;单人划艇一千米失利的奥运冠军杨文军则希望在五百米单人和双人项目上挽回颜面;参加女子单人皮艇五百米的钟红燕在亚洲可以说难逢敌手。

  中国女网奥运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以零比二不敌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无缘决赛,大满贯冠军郑洁/晏紫就挑起了女双夺冠的重担。包揽了男子重剑个人冠亚军的中国队,明天将冲击团体金牌。而女花团体金牌可能还将落入整体实力超群的韩国队囊中。

  半决赛中凭借加时赛的金球制胜,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力克七次冠军巴基斯坦队,历史性闯入亚运会决赛,将挑战卫冕冠军韩国队。五战五胜挺进决赛的中国男子水球队,将与

日本队争夺冠军。去年亚锦赛,两队曾在决赛中激烈交锋,结果中国队以六比五险胜。

  国际

象棋团体赛,印度队再添两分即可提前一轮问鼎,目前积分第二的中国队有望摘取银牌。此外,明天还将在男子排球、女子垒球、男子手球、场地自行车、摔跤、耐力赛马和壁球等项目上“派”出最后十四金。(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法新社关注郑洁亚运夺冠:大满贯明星延续06辉煌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单人单桨比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步调节奏一致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碧波荡漾的海面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武术12月13日赛况 大吼一声出棍 (2006-12-13)
女剑客忘情长啸宣泄喜悦 亚运2金在握谭雪梦想20... (2006-12-13)
“郑洁/晏紫”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杀入两项决赛 川妹子成中国网球最后希望 (2006-12-13)
亚运会女双郑洁晏紫挺进决赛 奥运冠军惨遭爆冷 (2006-12-12)
快讯-网球女双半决赛 郑洁/晏紫2比0取胜晋级 (2006-12-12)
郑洁晏紫以我为主艰难取胜 与中国台北组合惺惺相... (2006-12-12)
亚运女双郑洁/晏紫苦战进四强 李婷/孙甜甜轻松过... (2006-12-11)
快讯-网球女双1/4决赛 郑洁/晏紫晋级四强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