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剑客忘情长啸宣泄喜悦 亚运2金在握谭雪梦想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02 北京晚报

  在艰难地刺中最后一剑后,“女剑客”谭雪忘情地长啸一声,像是在宣泄夺冠的喜悦。的确,摆脱伤病不久就重新找回状态,并在本届亚运会上包揽女子佩剑个人及团体两枚金牌,谭雪怎能不欣喜。

  在昨晚的决赛中,谭雪三次出场,三次击败韩国选手,为女佩团体夺冠立下汗马功劳。22岁的谭雪,已经由四年前釜山那个有些调皮的小姑娘,成长为队中的领军者。赛后,
谭雪感慨道:“釜山亚运会时年龄还小,经验不足。这次我冷静多了,心态上成熟了不少。”

  小时候谭雪练的是跨栏,她因羡慕击剑运动员一身白衣、手握长剑的帅气而转投击剑项目。如今站在记者面前、胸前挂着亚运会金牌的谭雪,柔情中透出几分坚毅,喜悦中带着几分平和。与赛场上气势如虹、咄咄逼人的那个女剑客几乎判若两人。“这次尽管拿到两块金牌,但我还是很平静的。亚运会只是对我们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验,只有不断总结,不断找问题,我们才能不断提高。回去后,我们的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训练上。”谭雪一边擦着手中剑一边说。

  从世锦赛夺冠初露锋芒,到釜山亚运会、雅典奥运会个人赛获得亚军,再到多哈亚运会完美收剑,年轻的谭雪在成功与挫折中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亚运会结束了,不得不提的是两年后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谭雪说:“奥运会金牌是我们女子佩剑队的一个梦想,我和队友会继续努力,只有通过尽可能多的参加比赛来寻找问题、磨练自己,最终才能实现梦想。”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J078J189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的沙子比米贵 铺块沙排场地要五万元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射箭12月13日赛况 检查比赛成绩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射箭12月13日赛况 韩国选手实力强劲 (2006-12-13)
韩国自行车队不惜血本 六千万韩元"买"亚运金牌 (2006-12-13)
现代快报:中国马术为何“放弃”亚运 (2006-12-13)
图文-亚运举重冠军曹磊回家乡受重奖 5万奖金 (2006-12-13)
“谭雪”的相关新闻
加冕双冠王脸上笑开花 谭雪:得两金的感觉真好 (2006-12-13)
津门女剑客包揽亚运金牌 谭雪白衣如“雪”剑如虹 (2006-12-13)
美女剑客谭雪收获第二金 赛后大呼:就是特别爽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闪亮登场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右)庆祝...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右)赛中...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