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不满足亚运历史突破 加大投入挖掘未来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多哈消息,截至12日,新加坡代表团已经在本届亚运会上赢得了5枚金牌、5枚银牌和10枚铜牌,在奖牌榜上暂列16位。这已经创造了新加坡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面对这样的成绩,新加坡人并不满意,他们表示,未来要加大对体育的投入,发掘更多的体育天才。

  新加坡代表团此次派出了132名运动员的阵容来到多哈,目前获得的奖牌数已经超过
了,自1951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帆船比赛上,新加坡队还有希望获得两枚金牌。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正是新加坡需要发现和培养大批体育天才的时候。

  “从本届亚运会上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我们需要专职、以体育运动为职业或者是极度热爱体育的运动员,”新加坡青年和体育发展部部长巴拉克里斯兰(Vivian Balakrishnan)说,“把体育竞技仅仅当成是一种爱好的时代已经过去。”

  当新加坡这个拥有440万人口的国家在经济和社会基础等方面大步发展的时候,他们在体育场馆方面的建设却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有报道说,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冠的新加坡运动员,每人可以得到政府提供的30万新加坡元特别奖励。

  巴拉克里斯兰表示,新加坡有许多运动天才,但是却没有正确的培养体系去挖掘出这些未来的冠军运动员。“我们有责任制定一套优良的培养体系,使得这些运动天才能够完全将他们的能力展现出来。”巴拉克里斯兰说。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在各项运动的领导、培养体系以及教练员等方面加大投入,也需要政府部门、体育主管机构、各个体育单项管理协会、以及这些孩子的父母们为了这些天才的成长加紧配合、各自努力。”

  不过,巴拉克里斯兰表示,对于新加坡来说,承办一项洲际性的大型综合运动会还为时尚早。“我们现在只有承办东南亚运动会的设想,至于更大型的综合性赛事,我们只会把它放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巴拉克里斯兰说。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正在视频直播亚运网球女单决赛:郑洁Vs米尔扎 (2006-12-13)
快讯:中国队获得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银牌 (2006-12-13)
16年没尝过亚运金牌滋味 中国拳击今晚要创新历史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的霸气手势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鼓励两位老...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胜利是最好的礼物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