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中国军团田径金牌榜称雄 刘翔用技术超越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3日,法新社消息,在刘翔的带领下,中国在田径金牌榜上高居榜首。在决出的42枚金牌中,中国队获得了14枚金牌,外加九枚银牌和八枚铜牌。中国队领先于依靠引进外国选手在中距离项目上夺取金牌的巴林队。日本排在第三位。

  14枚金牌的平了中国在四年前釜山的成绩,然而在女子方面,竞技水平并不是很高,但是中国队有信心在08奥运会之前取得进步。"欧洲的选手在身体上的优势要比我们大,但
是如果我们和教练好好配合,努力训练,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刘翔说道。"虽然在身体上我们不如欧美的对手强壮,我们可以用技术追赶他们。"

  刘翔,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在110米栏的比赛中打破亚运会纪录轻松卫冕成功。将亚运会纪录提高到13秒15,他的队友史冬鹏也以出色的成绩摘得银牌。"参加比赛的八名选手都可以跑进14秒,与上届亚运会相比是有进步的。"在洛桑打破尘封已久的世界纪录的刘翔在谈到比赛的时候说。就像

中国队其他的队员一样,08年奥运会深深的刻在他的脑海中。"当然,我想取得进步。"刘翔补充到,他在世锦赛的时候曾经败在了法国选手杜库雷手里。"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能够获得金牌也是意料之外,每个运动员都会抓住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的目标是在08年奥运会上夺冠。"刘翔目前的最大目标就是卫冕奥运冠军。(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飞人目标瞄准大阪世锦赛 刘翔要再来一次"想不到...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听听是什么问...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飞人不忘搞怪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接受半岛采访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庞大的记者群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围追堵截现场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