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淡看亚运三冠王:吃着老本逆转 回去再算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6 新民晚报

  

陈忠和淡看亚运三冠王:吃着老本逆转回去再算账

  意料之中,金牌揽入怀,中国女排亚运三连冠。但陈忠和沉下脸道:“回去再算账。”

  22比25,中国队先失一局。压力大,失误多,日本队是陈忠和眼里唯一“有得一打
”的亚洲对手。逆转取胜,中国队“吃着老本”3比1赢下比赛。“算账”,怎么算?

  “在亚运会赛场上,对于队员的临场表现,我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但金牌这个结果,还是不错的。决赛一开始队员失误很多,没有发挥出水平。”王一梅甚至在场上泪汪汪,“经过这次锻炼,年轻球员会成长,老队员也会学到新东西。”亚运会,全队齐锻炼,账单上先记上这一笔。

  2006赛季,已全部结束。国家

女排很快就将解散,队员会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参加全国联赛。“我会密切关注联赛,国家队的名单中,必须添上新名字。”观察比赛,发现新人,这又是另一笔账,陈忠和的任务不轻松。他特别表扬了这次在亚运会中表现突出的小将王一梅,“她这次成熟了不少,像她这种小队员多打比赛的话就会有比较大的收获。”陈忠和希望能有更多的“王一梅”涌现。

  从世锦赛第五,到亚运会并不完美的第一,

中国女排
北京奥运
的卫冕前景并不乐观。“我们不能只看成绩。队伍都会有波动,临场表现也各不同。今年整个训练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回去后我自己也要好好总结。”亚运三冠王,是一个新起点,陈忠和要给自己清算一年工作业绩,“毕竟这只是亚运会。在世界舞台上,我们有更多强敌。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战场。”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陈忠和:拿第一,不算什么,回去再算账图CF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忠和”的相关新闻
在1918年:金牌只剩躯壳 陈忠和从“保守”到“僵... (2006-12-13)
中日记者女排现场遭区别对待 陈忠和仗义执言鸣不... (2006-12-13)
队员领奖陈忠和只是目送 故人相见才令女排主帅激... (2006-12-13)
女排精神没因世锦赛挫折丢失 陈忠和多哈谋划新思...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陈忠和与刘鹏亲切交谈 (2006-12-13)
陈忠和:女排今年状态不佳 亚运过程不理想结果尚... (2006-12-13)
“女排”的相关新闻
日本女排28载未染指金牌 斗志依存受制先天不足 (2006-12-13)
官网:中国女排先输后赢胜日本 连续三届加冕冠军 (2006-12-13)
听涛观澜:亚运夺冠后中国女排还该不该受到诟病... (2006-12-13)
中国女排开局为何如此糟糕? 张娜戏言"制造悬念... (2006-12-13)
中新社:亚运夺冠获彻底解脱 中国女排需要新开始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