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小把戏 刘翔赛前“做法”为给心理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4 天津日报

  贵为奥运金牌得主,可还改不了“孩子脾气”,有时刘翔言谈举动让人喷饭。

  决赛开始前,刘翔手指栏架,口中念念有词。赛后记者求证他是不是在“做法”,刘翔笑呵呵地承认:“我说求求你啦,帮帮忙,降低些高度吧。”惹得现场乐翻天。其实,刘翔是在给自己的心理做按摩:“希望能给自己一些信心,一点力量。”

  当有记者问他后面怎么安排时,刘翔还不知道明天晚上回国,天真地说:“先睡一大觉,然后起来逛逛街,这认识我的人少,不会有人找我签名。”其实,刘翔在多哈的知名度不逊于国内任何地方,家喻户晓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就曾详细介绍过刘翔的来龙去脉,连小时候的照片都有。

  刘翔自己预计本次亚运会成绩为13秒20左右,实际成绩却是13秒15,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刘翔把破纪录解释为“我能跑那么快是因为怕输”,一句话,又是让现场笑声一片。“我一直觉得有个人影在旁边,不跑不行呀。”刘翔指指史冬鹏,作满脸无辜状。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12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与飞人同场竞技非常兴奋 内藤真人:战胜刘翔太难... (2006-12-13)
个人专署签名战靴助刘翔亚运赛场夺冠卫冕 (2006-12-13)
视频-大嘴韩乔演绎刘翔摘金之“韩氏激情解说版” (2006-12-13)
图文-亚运12月12日赛场最佳图片 刘翔浑身的中国... (2006-12-13)
图文-亚运12月12日赛场最佳图片 刘翔史冬鹏的五... (2006-12-13)
争取让刘翔跑过30岁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