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网:中国女排先输后赢胜日本 连续三届加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女排的决赛于多哈当地时间12日晚在多哈的阿尔-拉扬体育场进行,结果,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总比分3-1战胜了日本队,实现了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前七届亚运会中夺得的第六个女排冠军,为一一次失手是在1994年,冠军被韩国夺走。

  在上个月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中日两支队伍刚刚交手,中国队
当时以3-0的比分击败了对手。所以,这场女排的决赛更被日本队视作一场“复仇战”。

  在比赛一开始,连续四届亚运会铜牌得主

日本队就率先发难,她们在比赛一开始就以5-1和8-2的比分领先,尽管中国队在比赛中奋力追赶,但是日本队还是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比赛中丢掉的唯一一局。

  但是,第一局的失利反而激发了中国队队员的斗志,她们在第二盘中,仅耗时18分钟就顺利拿下,将两队的比分拉到同一水平线上。

  第三局的比赛竞争的异常激烈,但是在赶来为中国队加油的助威团的支持下,中国队仍然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1领先对手。

  胜利在望的中国队在第四局打的更加得心应手,在比赛的中段他们就以15-9的比分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并成功的抵挡住了日本队的反扑,顺利的拿下了全场的比赛。比赛最终耗时1小时28分钟,四局比分分别为:22-25,25-10,25-23和29-19。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杨昊发挥出色,一共为中国队拿下了21分,王一梅紧随其后,全场拿下19分。王一梅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为中国队夺得了71分,其中47分来自于进攻,10分来自于拦网,14分发球直接得分。

  日本队的高桥美雪在比赛中也成为日本队的得分王,她全场拿下14分,杉山祥子,木村沙织和小山修加以2分的差距紧随其后。高桥美雪也在此前的比赛中一共为本队拿下了71分,成为队中最为关键的一个得分点。

  亚运会第三名的比赛在中国台北和泰国队之间进行,最终中国台北

女排以25-23,25-21,25-14的比分连下局,拿到自己在亚运会上最好的成绩。(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排”的相关新闻
听涛观澜:亚运夺冠后中国女排还该不该受到诟病... (2006-12-13)
女排要拍“全家福” 本报记者被“抓差” (2006-12-13)
中新社:亚运夺冠获彻底解脱 中国女排需要新开始 (2006-12-13)
图文-台北女排夺亚运铜牌 台北队员团结一致 (2006-12-13)
图文-台北女排夺亚运铜牌 泰国队员得分后笑容灿... (2006-12-13)
图文-台北女排夺亚运铜牌 泰国队员伸手垫球 (2006-12-13)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会男曲印度VS台北 比赛进入白热化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会男曲印度VS台北 台北队员带球前...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女子1500米巴林选手夺冠 印度选手受...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会男曲印度VS台北 台北队重重设防 (2006-12-13)
亚运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公布 中国4人入选上海占... (2006-12-13)
图文-亚运拳击64公斤级泰选手夺冠 二人场上对峙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