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花盖过韩国 女佩平分秋色--中国击剑享受胜利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赛场上又有13金入账,其中两金来自中国击剑队——一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另外一枚则是女子佩剑团体赛金牌。

  巧的是,这两枚金牌都是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所夺得的。

  男花团体中国胜过韩国

  

  在错失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后,昨天的团体赛前中国队铆足了劲早就将对手研究透彻了。在主教练王海滨的安排下,雷声、吴汉雄和朱俊打主力,张亮亮作为替补出场。而韩国队则是以河昌德、李天雄、崔秉哲和车亨佑参战。

  强憋着一口气的男花剑客们全场比赛没有给对手太多反抗的机会,特别是技术娴熟、身材高挑的广东小将雷声表现最为出色,一上来就来了个5∶1。不过,比赛并不如想像中那般轻易,在随后上场比赛的选手中,吴汉雄由于手指受伤而稍微影响了发挥,两队的比分也一度打成22平。为了让队员在场上步步为营,在赛场旁边督战的王海滨不停在等待上场的队员耳边叮嘱。随着雷声的最后一次出场,

中国队将比分定格在34∶29上,首次作为中国男花主教练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的王海滨和每一个队员“深情”拥抱,他们笑得很开心。

  赛后,王海滨说,虽然赢了,但在压力之下并没有展示出最好的水平。团体赛其实到最后都是个人的较量,雷声今天打得很出色。

  女佩团体

中韩平分秋色

  在中国男花赢得团体赛的荣誉后,随后进行的中国女佩比赛则让中国击剑队锦上添花。由已经获得过女佩个人金牌的谭雪领衔,携同赵媛媛、张莹出场打主力,面对老对手韩国队,比赛前半部分双方基本上比分持平,互有攻守,中国队稍占优势,但比分从未拉开3分以上。最后是全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赵媛媛在第二次轮换上场对韩国名将李信美的对战中,漂亮地打了个5∶1,一下子就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0∶34。谭雪又是最后一个上场,顶住了金金和的反扑,以45∶38再夺团体金牌。

  赛后,获得两金的谭雪表示,这个成绩对自己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到2008年还要继续努力,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

  今天将进行男子佩剑和女子重剑的团体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