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刘翔亚运轻松夺冠 完美表现结束赛季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多哈进行的亚运会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夺得冠军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自己辉煌的2006赛季。

  昨天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的是田径各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比赛中,刘翔凭借着自己在后半段的加速,超越了队友史冬鹏,最终夺得冠军,他的夺冠成绩为13秒15,几乎要比他自己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近半秒。

  刘翔在赛后表示:“我本来想跑得慢一点,但是我怕输给他(史冬鹏)。”

  史冬鹏最终跑出了13秒28,获得亚军,日本的选手内腾真人以13秒60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

  刘翔在本次决赛中的成绩也打破了由他自己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3秒27的赛会纪录。同时也是从上届亚运会开始,他一路上升,最终在雅典奥运会上成为了第一位在奥运会短跑项目上折桂的中国人,同时在雅典,他追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而在今年的瑞士洛桑,他又将新的世界纪录收归自己名下。

  刘翔表示:“我只是顺其自然,在比赛中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需要做的事情。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是很短暂的,所以要把握住全部的机会。”

  结束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征程后,刘翔计划在多哈逛一逛,之后,如果教练孙海平同意的话,他还打算回上海的家中待上一段时间。

  下届田径世锦赛将会在日本的大阪举行,刘翔表示届时他会只参加三站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而腾出一定的时间来为世锦赛做准备。据他预测,美国的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和古巴的罗博斯将是他主要的竞争对手。

  但是,至少现在,刘翔有理由对自己在整个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表示:“我认为我已经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我不会强迫自己去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整个体育场都在喊刘翔 过百中国记者见证夺冠时刻 (2006-12-13)
一堂成功的高强度训练课 拿冠军破纪录刘翔说到做... (2006-12-13)
相煎不急,刘翔大史哥俩好 (2006-12-13)
孙海平赛后高竖大拇指 赞刘翔带着史冬鹏突破自己 (2006-12-13)
刘翔:史冬鹏逼我破纪录 (2006-12-13)
图文-刘翔夺冠打破亚运纪录 起跑阶段优势不明显 (2006-12-13)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女子4x400米接力 印度队率先撞线瞬间 (2006-12-13)
中国健美队总结亚运首金——非奥项目也能为国争...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女子4x400米接力 冠军势镜头的焦点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女子4x400米接力 印度队员作出胜利手... (2006-12-13)
视频专访-吴敏霞亚运终封后 心态平和只求展现自...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男子标枪决赛 冠军出手一锤定音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