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浙江田径只有安慰奖 李荣祥:也许真要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多哈电 昨晚的哈里发体育场,三名浙江田径选手强势出击,结果却让人无奈——“老枪”李荣祥和“干将”赵莹莹拿到两块铜牌,“新人”朱书靖只获得一个第七。“祥哥膝关节伤得很重,我的腰也不好,朱书靖刚刚在福建集训时也受了伤。”赵莹莹赛后直言,正是伤病拖了他们的后腿。

  李荣祥:也许真要退了

  76.13米,赛后的李荣祥显得很忧伤,他抚摸着自己的膝盖,那上面密密麻麻地打满了绷带:“我今年在加拿大还投过79.96米,但膝伤却让我有力使不上,也许我真要退休了。”

  这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祥哥”的亚运会卫冕冠军其实早有退役的打算,但国家队对这位“亚洲标枪王”却难以割舍那。于是34岁的他来到了多哈。带伤上阵的“祥哥”第一掷是75.96米,仅次于韩国选手的79.92米,虽然“祥哥”努力地在第二掷将成绩提高为76.13米,但受伤的膝盖已经让他有心无力。

  赛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祥哥”充满了自责:“我和陈奇本来是作为‘双保险’来的,没想到我伤了膝盖,他伤了肩膀。韩国人的这个成绩很一般,要是我没有伤病,金牌怎么也不会丢。”

  在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李荣祥的眼中,再得一枚金牌也许不算什么,但如果失去一枚金牌就意味着一种责任。“也许真到了我退休的时候。”望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膝盖,“祥哥”的语气非常缓慢,“我已经退出国家队,亚运会后就直接回杭州。等明年再看看伤势,如果可以手术还好,不行的话我只能退役了。”

  以一枚不完美的亚运会铜牌退役,“祥哥”甘心吗?回答还是一声长叹:“我现在真的是有力使不上了。”

  赵莹莹:我还有信心

  “我这一年来一直没能系统训练,心里很没底”。赛前,赵莹莹就对女子撑竿跳金牌不是很有把握,而比赛也证实了她的预感——她仅以4.15米获得并列第三名,冠军是她

十运会上的手下败将高淑英。

  昨天的比赛从3.80米的高度起跳,赵莹莹选择了“轮空”,等横杆上升到4米才脱去身上的外套。然而十运会曾跃过4.40米的她却在这个高度上失败了两次。“当时有点后怕,还好4米跳过了,接下来的4.15米也是一次通过。”

  十运会上赵莹莹也曾在4.15米上驻足两次,之后一鼓作气地夺取金牌,不过昨晚的好运并不属于这位浙江姑娘。面对4.30米的高度,赵莹莹显得有心无力,最后一次试跳,她干脆选择了放弃。

  “太丢人了,只拿了第三,还是并列的。”赛后的赵莹莹一脸懊恼,“东亚运动会后,我就因为伤病没有系统训练,换竿也耽误了很长时间。这次来多哈前又伤了腰。”比赛输了,但赵莹莹的士气并没有输:“我觉得我和高淑英还是实力相当的,而且我只有20岁,一次失利算不了什么。”(1313101)

  特派记者 吴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