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闪电般如影随形 鹏翔“齐飞”一览众山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跨过最后一栏,两道红色闪电率先冲过终点。在哈里发体育场110米栏直道的尽头,观众已经涌向看台的最前方,欢声雷动。看台下,刘翔与史冬鹏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傍晚的多哈有风,一面国旗从看台上飘下,史冬鹏捡起,与刘翔一起披上,在国旗的温暖下,中国双杰向着观众开怀大笑。

  瞬间 鹏翔如影随形

  刘翔站在第3道,还是那副表情。时而露出微笑,时而挥手致意,时而念念有词。大屏幕还是对准这位世界记录保持者、奥运和亚运双料冠军,而他身边6道的史冬鹏默默地活动腿脚,处在人们的视野边缘。

  决赛打响了,和预赛完全不一样,没有人抢跑。所有人都像弹簧似地瞬间跳起来,但只过两个栏,刘翔已经领先,到第四个栏,除了史冬鹏,已经没有人能跟得上他的节奏。

  冲刺,13秒15!一个新的亚运会记录!距离他半臂之差,史冬鹏闪电般如影随形,13秒28!一个他本人的历史最好成绩!

  一次流畅的跨越,没有一点点打栏,但也没有重现雅典奥运冲向终点时那恶狠狠的神情。一切似乎仍在预料内,如同一次计划内的“演练”。

  刘翔平静地仰头看大屏幕,脸上带着笑意,这个成绩在设想内,还算满意。史冬鹏也很兴奋,他转向刘翔,两人热情地拥抱。

  披着五星红旗,两名中国选手一起绕场慢跑。全场的掌声,都给了他们。多哈气温只有10多度,而鲜红的国旗,如火焰般在跑道上跳动。

  感言 我也怕输给冬鹏

  “我一直看到后面有一个人的身影,他紧紧跟着我。”获胜后的刘翔赛后说,这个身影当然就是史冬鹏。

  刘翔说:“史冬鹏今天跑出13秒28,这是他个人最好了,但我觉得他还能更好,我在比赛中可一点也不敢放松。”

  有记者问,你能感觉到史冬鹏在追赶你吗?刘翔老老实实地说:“我用眼睛余光扫到史冬鹏的影子,我也怕输给他啊!”他接着笑道:“今天算是双喜临门,冠亚军我们都拿了。”

  有记者问到起跑前,所有队员都在做准备活动,他一个人手指跨栏念念有词,到底在念什么?刘翔露出顽皮的表情,故作神秘地说:“我是说等我跑时,跨栏要低一点就好了。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吧。”

  继釜山亚运会后,刘翔拿到了他的第二个亚运会冠军,还打破了亚运会记录。但他还是透露了心中的小算盘。“到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再破亚运会记录,现在还有4年的时间,如果一下子提高太多了,到时候就不好破了。”

  “这一年每一场比赛都很值得我回味,洛桑、上海、每个地方……”有始有终,刘翔感谢这个辉煌完美的赛季。

  旁白 让冬鹏紧撵刘翔

  比赛一结束,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一看成绩,立即竖起了大拇指,出乎记者们的意料,他没有先夸刘翔,第一句话倒是先夸史冬鹏。

  “史冬鹏以前最快成绩是13秒29,你们不要小看这0.01秒,今天这个成绩可是一大突破。”

  问到史冬鹏创造佳绩的原因,孙海平说:“赛前我就让史冬鹏只要跟着刘翔好了。只要他跟得住刘翔,就一定不会差。”

  孙海平曾经担心过两人一起跑,史冬鹏的节奏会被刘翔带乱。“今天这个问题不存在,他们俩都跑得很好。领先后都很顺利,我今天对他们俩的成绩都很满意,特别是史冬鹏。”

  刘翔的训练生活永远是最受人关注的,孙海平说:“他其实到多哈后一天也没出去过,明天给他放松放松,不过也最多半天。之后,当然就是投入训练了。”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