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大郅先后爆发 中国男篮大胜韩国雪釜山之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3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68比52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以不败战绩晋级半决赛。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本场比赛的先后爆发,帮助中国队成功的报了在釜山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

  易建联18分14篮板,王治郅16分,替补登场的莫科表现不错,拿下7分9个篮板。韩国队中,河升镇16分16篮板,金胜铉12分。

  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展开激烈较量,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先中三分,方成允还以一个中投。之后,中国队朱芳雨利用快攻拿下分,但是金周成连得4分。此外,中国队还被防守了一次24秒违例。之后,中国队对阵容进行调整,莫科披挂上阵。在两队战成10比12时,河升镇强打易建联没有成功,莫科得到后场篮板。之后,莫科外线投篮遭到犯规,三罚两中。之后不久,莫科接孙悦助攻外线投三分命中。第一节比赛,两队打成19比13。

  第二节比赛前一段,球场成了易建联和河升镇单挑的舞台。易建联首先快攻得手。河升镇利用身高,强打易建联成功,而易建联则利用自己的脚步移动,甩开河升镇的防守,上篮得分。韩国队员在防守王治郅时摔倒在地,大郅被判进攻犯规,随后大郅被换下。金周成利用

中国队心态不稳的机会,趁机快攻得分。之后莫科得到罚球机会,两罚全中。莫科防守金周成,令后者吃到第四次犯规。随后韩国队用河升镇换下金周成。

  中国队快攻,刘炜传给莫科,莫科再传易建联,由易建联篮下轻松得手,整个进攻过程一气呵成,非常流畅,28比19。

  河升镇进攻造成中国队犯规,两罚不中。朱芳雨弧顶处无人防守,轻松命中3分。之后韩国队卷土重来,河升镇拼抢前场篮板,造成中国队犯规,但是他再次两罚不中。后半段,尤纳斯用孙悦换下朱芳雨。王仕鹏利用易建联的掩护,命中3分。韩国队反击,金胜铉妙传河升镇,后者得分。刘炜进攻造成金胜铉犯规,得到三次罚球机会,38比25。最后20多秒,韩国队忙中出错,队员带球走步,拱手把球权让给了中国队。韩国队全场盯人,王仕鹏接队友界外球,命中三分,41-25,中国队领先16分。

  第三节比赛中,河升镇的表现依然非常活跃。中国队有时不得不犯规才能阻挡他的攻势,好在他的罚球命中率太糟糕。王仕鹏带球进攻,令金周成吃到第5次犯规,被罚出场。刘炜运球失误,韩国队快攻,结果被回防的莫科盖帽。随后,莫科策应,朱芳雨中投得分。中国队忙中出错,金胜铉断球,命中三分。韩国队改用全场紧逼,造成中国队被判两次运球。三节战罢,两队战成49比37,中国队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王治郅连得7分,56比42,韩国队要求暂停。王治郅在对方球员的贴身盯防下,中投命中,加罚得分,59比42。

  之后韩国队进攻受挫,王治郅持球进攻,再次造成对手犯规。大郅两罚全中,拿下中国队本节的前11分,随后被莫科换下。

  金胜铉利用速度,跑投得分,刘炜远投命中,还以颜色,64比47。最终

中国男篮以68比52战胜韩国队,报了四年前在釜山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

  中国队首发: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

  韩国队首发:粱东根、河升镇、梁熙钟、方成允、金周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篮球”的相关新闻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空手道男子60公斤级 我害怕别打我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男子标枪决赛 乌兹别克选手就要出手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男子标枪决赛 朴载成奋力一掷 (2006-12-13)
图文-亚运拳击91公斤级伊朗选手夺冠 金牌让我开... (2006-12-13)
个人专署签名战靴助刘翔亚运赛场夺冠卫冕 (2006-12-13)
图文-亚运拳击91公斤级伊朗选手夺冠 冠军心情不...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