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剑客谭雪收获第二金 赛后大呼:就是特别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15届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比赛多哈当地时间昨晚全部结束,谭雪领衔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力克顽强的韩国队,夺得冠军,“佩剑女皇”谭雪本人也收获了个人金牌之后的第二枚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谭雪心情大好:“就是特别爽!”

  也难怪她会如此开怀,昨天的比赛过程着实紧张激烈。昨天,中国女队派出的决赛选手是谭雪、赵媛媛和张莹,但个人银牌得主赵媛媛先发出阵后却状态全无,被凶猛的韩国选手金锦华连取五剑,提前结束了第一回合。好在第二个上阵的谭雪以丰富的经验和高昂的斗志完全压倒了对手张铉京,将比分反超为10比8。但是此后小将张莹又在与韩国名将李信美的对抗中落在下手,第一轮结束,中国队以12比15落后。

  振作精神后的赵媛媛在第二轮发威,先后刺中8剑,将比分又反超到20比17,张莹和谭雪也分别有不错的表现,以3剑的优势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

  最后一轮的三局比赛堪称白热化,韩国队将顽强抗争的精神发挥到极致,尤其当赵媛媛再度拉开差距,谭雪又连连得手只差一剑就能结束战斗时,对手竟然孤注一掷连着扳回4剑,幸好经历过无数重大赛事考验的“美女剑客”在最后关头及时冷静下来,抓住对手的空当拿下最后一剑,将比分定格在45比38上。像夺得个人冠军后一样,谭雪走下剑台的时候,她的外籍教练给了大汗淋漓的谭雪以热烈的拥抱。谭雪对此感慨颇深:“这一段时间大家为了亚运会训练得非常辛苦,能够拿到冠军,教练肯定也特别的开心。”

  赛后,谭雪和赵媛媛分别接受了采访,她们介绍说,决赛的进程虽有反复,但总体上还是在教练事先的战术布置之内,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教练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指导,因此她们准备相当充分。“韩国这支队伍拼劲比较足,上场的时候心里就想着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赵媛媛还特地提到,“我们也没有去想领先的优势是多少,一心就是想着一剑一剑地打。”而拿到第二枚多哈亚运金牌的谭雪还坦然承认了比赛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尤其在最后阶段被对手追近的时刻,“当时特别迫切地想拿下比赛,所以处理得有点毛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谭雪”的相关新闻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闪亮登场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右)庆祝...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右)赛中...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右)发起...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右)躲避... (2006-12-13)
图文-女子佩剑团体中国夺金 中国队谭雪(右)身手...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