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强对手出局杀出黑马沙特 半决赛男排就拼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届亚运会男排比赛,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主帅周建安放出“一定要称霸亚洲”的豪言。然而正在他们全力向冠军冲刺的路上,最大的障碍日本队却已倒下。

  北京时间今晚7时,中国男排将在多哈亚运会男排半决赛中遭遇沙特男排。沙特男排此前制造出本次亚运会男排比赛的最大冷门,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日本队,三局的比分是25比20,27比25和25比21。

  沙特搅了中日复仇战

  失意的

日本队头号球星山本隆弘赛后表示:“这场失利和我们交手是什么对手没有关系,我们在很多地方犯了很多错误,这就是失利原因。”日本男排在本月初结束的世锦赛上获得第八,但他们却在小组赛负于中国男排,参加亚运会,他们除了全力争金,也志在“复仇”中国男排。

  然而,刚刚结束世锦赛征程的日本队员比赛中疲态尽显,全然不在状态,相反沙特队则发挥出了高水平,而日本队除了第二局紧咬比分,始终未见起色,最终以0比3惨败,爆出了本届亚运会排球比赛的最大冷门。

  击败了亚运会上的最大夺冠热门,沙特队的主教练斯维塞夫·拉多斯拉夫显得信心爆棚:“获胜的原因只有一个,团队精神。我们为了大家而取胜,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沙特队球员的身材并不突出,全队个子最高的队员只有1.96米,但其队员却具备出众的个人进攻能力。

  中国静待黑马遭遇战

  按本届亚运会男子排球赛的规程,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这四支刚刚参加了世锦赛的队伍,直接进入亚运会男排赛八强,参加四分之一决赛;而沙特却需要参加

预选赛。在预选赛中,这匹西亚黑马四战皆捷,获得参加八强战的资格。

  而中国男排在出征前的备战就是以日本队作为主要研究对象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横空出世的沙特队与日本队的打法显然有较大区别,中国男排目前就在紧急研究对手比赛录像,力求以变应变,迅速制定应对之策。沙特冲进半决赛,对中国男排并不是坏事,毕竟面对这支缺乏国际重大赛事经验的黑马队伍,中国男排肯定比面对老冤家日本队更有心理优势。何况沙特不是传统强队,中国男排只要保持心态稳定,拿出世锦赛面对日本队时那股“亮剑”精气神,闯入决赛当不是问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男排大战黑马 (2006-12-13)
19:00视频直播亚运会男排半决赛:中国VS沙特 (2006-12-13)
国际排联公布最新排名 中国女排第三男排第十六 (2006-12-13)
日本男排惨遭沙特队淘汰、韩国男手栽在卡塔尔手... (2006-12-13)
13日看点:网球金花单项争艳 男排女曲迎生死战 (2006-12-13)
男排联赛:复旦轻取广东 河北力挫天津重返次席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