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坤:亚运会后将与赵蕊蕊一同进入特别调整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3 中新社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亚运会女排决赛十二日晚在此间结束,中国女排最终顺利卫冕,队长冯坤赛后透露,在结束了一年疲惫的征战后,她将回京与此番留守的赵蕊蕊一同进入特别为二人设定的调整期。

  虽然此次亚运会并未遇到强敌,但冯坤表示,综合性大赛的压力依旧存在,“心里还是比较紧张的,在这样的比赛中,对于我们这样的队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的调整。
的确,在亚运会上我们的实力占优,而正因为这样,心理的负担更重,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摆正心态。”

  决赛对阵日本

女排,中国队在第一局比赛中未能找到感觉竟然被对手占得先机,对此,冯坤表示,“这正是压力的一种表现,虽然赛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有些心理的干扰还是需要努力才能彻底清除,所以虽然没有遇到特别强的对手,我还是觉得,亚运会的金牌对我们而言是得来不易的。”

  今年一年来

中国女排的状态都不是很好,而身为队长的主力二传冯坤的伤病缠身对此不无影响。对此,教练陈忠和曾经表示:“冯坤的伤势还是比较麻烦,因为她的伤情主要是运动劳损和软组织损伤,这种情况很难通过一次手术在短时间内解决,需要长期治疗和训练的配合,所以对于中国女排还是颇有影响的。”

  此次夺冠后冯坤透露,自己将与赵蕊蕊一同开始一个特殊的调整期,“这是队里的安排,我们会在北京开始调整,医生和专门的教练将会帮我们安排治疗调整训练的日程。”至于此次休整究竟将持续到什么时候,陈忠和表示,“具体的情况我们还会进行进一步研究讨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排”的相关新闻
图文-台北女排夺亚运铜牌 比赛中奋力救球 (2006-12-13)
图文-台北女排夺亚运铜牌 台北队自由人垫球 (2006-12-13)
图文-台北女排亚运摘铜 台北女排技高一筹 (2006-12-13)
综述:亚运夺冠获得彻底解脱 女排需要新的开始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日本队员跃起扣球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中国队杨昊侧身垫球 (2006-12-13)
“冯坤”的相关新闻
冯坤亚运会夺冠将回京 与赵蕊蕊同进特别调整期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中国队冯坤大力扣球 (2006-12-13)
冯坤强调金牌来之不易 将和赵蕊蕊一同接受较大治...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3-0台北晋级决赛 冯坤倒地救球 (2006-12-11)
图文-中国女排3-0大胜中国台北 冯坤送出好传 (2006-12-07)
图文-中国女排3-0大胜中国台北 冯坤与队友交流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