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保存实力冲刺没竖眉毛 儿子虚心懂礼貌翔父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我刚刚看了这小家伙比赛,心里挺开心的,倒不是因为他拿到金牌啊破纪录啊之类的,”刘翔父母昨晚也早早坐在电视机前,但跟一般人不同的是,他们对儿子在比赛中完成任务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孙海平跟他们已经打了包票,肯定没问题,“我关心的是他在做人方面的表现,现在看来,真是比以前成熟多了!”

  (记者 陈宏)

  接着四面八方打过来的道贺电话,刘翔父亲刘学根不断表示着感谢,开心是真诚的,但内容确实不一样:“你说对了,以前他还小的时候,提起史冬鹏,自己还挺傲,说大史肯定超不过自己,但今天他表现得就很好了。”刘翔在夺冠后,拉着史冬鹏一起披着国旗向观众致意,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史冬鹏非常照顾,说不到三句话就要提一下史冬鹏如何出色,说自己“怕输给大史”。“变得懂礼貌多了,没老是在嘴上把自己当个什么了,心态比以前平和了许多,所以小家伙今天真的让我感到蛮开心的,”刘学根说,“你看他对观众、对记者,也都表现得很不错。”

  史冬鹏在赛后其实也向刘翔表示了感谢:“昨天我说不能让刘翔赢得太轻松,今天我做到了,而且正是因为他,我今天还以13秒28刷新了我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其实,外界很少有人知道,目前这哥俩关系确实比以前更融洽了——比史冬鹏大一岁的刘翔做得越来越像个大哥的样子,两人在一起集训的时候,史冬鹏更像是他的师弟,而孙海平也不拿史冬鹏当外人了。记者印象很深的是,尽管孙海平已经是国家队副总教练,负责跨栏组,但他还对史冬鹏的教练芦全彬非常客气,几次对史冬鹏动作的指导,都想通过芦全彬来转达,芦全彬却马上挥手说,“你直接跟他说!”史冬鹏也在跟记者聊天时感叹:“孙海平的点拨确实对于我有着很大的帮助。”

  两个徒弟收获一金一银,场上最高兴的当然就是教练孙海平,赛后他对于刘翔和史东鹏的表现,感到都很满意。尤其是跑出个人最佳成绩的史东鹏,更是让他高兴:“今天跑得不错,刘翔和史东鹏两个人表现都很好,史东鹏比刘翔更好,他破了自己的最好纪录嘛。”而在随后,史冬鹏也乐得眉开眼笑地告诉记者:“刚才绕场一周的时候,刘翔他一直在祝贺我!”

  这些,刘翔父母听说之后,更是非常欣慰。对于刘翔的比赛,刘学根只是简单地提了一下:“对成绩的控制确实更加厉害了一点,因为最后他没冲刺,我们都看出来了,孙海平也跟我交流过,说他现在成绩的平台是在13秒左右,13秒开外的成绩,他想跑多少就能跑多少。”他还形象地描述了一下刘翔没有尽全力的证明:“他这次两道眉毛没竖起来!”

  而刘翔预赛过后,也给他母亲打了个电话,两人聊得很开心。“去的时候还开玩笑说给我带桶石油呢,现在电话还没打回来,不过,我可不要他给我带什么礼物,他出去也困难,而且也没什么空,”他妈想到儿子说要带石油就觉得好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举重冠军曹磊回家乡受重奖 5万奖金 (2006-12-13)
图文-亚运举重冠军曹磊回家乡受重奖 感谢亲友 (2006-12-13)
图文-亚运举重冠军曹磊回家乡受重奖 接受采访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13日藤球赛事 休想防住我这一击 (2006-12-13)
图文-亚运举重冠军曹磊回家乡受重奖 母亲迎接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13日藤球赛事 看我神龙摆尾 (2006-12-13)
“刘翔”的相关新闻
飞人目标瞄准大阪世锦赛 刘翔要再来一次"想不到...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听听是什么问...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飞人不忘搞怪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接受半岛采访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庞大的记者群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围追堵截现场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