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籍辽宁女将叹中国女排强大:打得我们哗啦哗啦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22比25,25比10,25比23,25比16,中国女排居然丢了一局!今天凌晨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面对老对手日本女排遭遇“黑色开局”,吓了国人一大跳。尽管最终连扳三局捍卫了亚洲霸主的荣誉,但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输给日本队一局也是失败。

  比赛间隙,“中国队加油”的嘹亮喊声更是响彻全场。然而中国女排并没有立即感染到球迷的这股热力。2比8,这是首局第一个技术暂停时的比分,但落后的居然是中国女排。

  “和日本队也非常熟悉了,我们还是有优势,但必须克服慢热的毛病。”中国

女排主帅陈忠和赛前就说过。但开场小将徐云丽和王一梅轮流进攻失误,让陈忠和不得不在1比5落后时就叫了暂停,2比10分差扩大时再叫暂停,早早用完两次暂停机会。

  陈忠和先后换下冯坤和周苏红两名绝对核心球员,中国队追到了16比19,但分差没能继续缩小。“后面一直追,但已经来不及了。”陈忠和赛后还是一脸习惯的笑容,“前面失误太多了,主要还是队员心态没有调整好。

  就在女排世锦赛那场中日之间的五、六名决赛之后,出生于辽宁的日本队主攻手小山修加见到中国记者便带着一口东北腔摇头叹息:“被打得哗啦哗啦的。”本场第二局,她想必又会念叨这句话。

中国女排从第二局起重新占据全面优势。其实赛前,陈忠和说过要赢得漂亮,“我们就是要打出精气神,那股子气不能泄了。”

  第三局中国女排再度遭到对手紧追,只是最后凭借日本队进攻失误才幸运拿下这关键一局。“队员打得太紧了。”对于中国女排大起大落的表现,陈忠和叹道,“其实我们赛前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但到了场上才发现,还是没有落到实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排”的相关新闻
综述:亚运夺冠获得彻底解脱 女排需要新的开始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日本队员跃起扣球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中国队杨昊侧身垫球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中国姑娘庆祝得分 (2006-12-13)
亚运中日女排今日决赛 抚顺女孩成日本女排主力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中国队员双人拦网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