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女子晶晶珠联璧合来练兵 大块头王磊一剑封喉为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28 生活日报

  在一个个天后级的人物陆续登台亮相之后,三米跳板终于等来了它的天后——郭晶晶。

  作为一段故事的女主角,郭晶晶亮相的方式有点特别。情郎霍启刚的出现让人们倍加挂念她,可直到赛程过半之后,她才姗姗来到。这个身处绯闻核心地带,却已经学会令自己成功地飘移在镜头之外的小女子未来也许只会在情郎的镜头中绽放如花笑靥。

  因为期盼得太久,人们期待她有更多的表演,可是她只肯在双人跳中给人留下惊鸿一瞥,然后就匆匆离开。刚满25岁的她言谈举止已经像足一员老将。当年伏明霞退役时才22岁,赴港相夫教子的时候也不过24岁。而郭晶晶还要战斗到2008年。

  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人贵有自知之明。竞技水平和身体状态到了什么程度,郭晶晶自己最清楚,在不影响大局的前提下,何去何从,取什么,舍什么都无可厚非。江山代有才人出,正如当年伏明霞带出郭晶晶一样,现在的“蝈蝈”已经带出了吴敏霞,又要带着新生代李婷珠联璧合,继续前行,这样等到可以选择离开的时候,她会更加无愧于心。

  至于所有八卦有理的人们所关注的她与霍公子的那段感情,于她个人是甘苦自知,于她的运动生涯来说,只是天后光环中最外围的光圈。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名经历过多哈亚运会的运动员眼中也该有一万个多哈。对心态熟稔的郭晶晶来说,多哈是个练兵场,是个与情郎约会的所在,那么对剑客王磊来说,多哈就是一个减压舱,这位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在这个缓冲地带找到了梦寐以求的金牌。

  剑,古之圣品。乃短兵之祖,近搏之器。中国的剑文化承古至今,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可是,在现代奥林匹克竞技场上流行的却是中世纪在欧洲主要国家大行其道的西洋剑术,惊险刺激、神秘典雅。

  东西方剑客在不同的时空中穿梭,传说中他们都有飘逸的身姿,不然如何对得起手中的兵器。但事无绝对。剑客王磊,来自上海,操一口地道的吴侬软语,却长了一副大块头。南方人VS大块头,大块头VS剑客,这些现实的矛盾在他身上和谐相处。身高1.90米,体重105公斤的王磊要挑战对手,同时也要挑战自己庞大的身躯。

  对付老外,王磊除了一招一势冲刺到位,还要向李小龙偷师,一声声李小龙式的号叫让但凡看过这位中国功夫明星表演的老外都肝胆俱裂,招架不住。跟自己人决高下却一度落后甚至打成平手。毕竟都是法国师傅鲍埃尔调教出来的,再怎么中西合璧,也跳不出一套套路。最终让王磊实现逆转、一剑封喉的,不只是因为对方最后一击手软,还因为他“大块头有大智慧”,使出了一招摄对手心魄、让师傅狂喜的神龙摆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