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日报:韩手球意外负东道主 一切只因裁判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像今天这样的比赛,你就是手球神也没法赢。我甚至为自己一直以来打手球感到羞愧。”

  自1986年首尔亚运会以来在亚洲比赛中获得五连冠的韩国男子球队,因裁判的不公正裁判葬送了蝉联冠军的梦想。

  韩国队和主办国卡塔尔队之间的男子手球半决赛12日上午在卡塔尔多哈尔加拉法体育馆进行,结果韩国队受制于裁判不可思议的裁判以28比40落败。

  当天比赛的裁判由科威特的阿里-阿布杜-候赛因和沙米-卡尔拉夫担任。他们比赛一开始就露骨的偏袒主办国卡塔尔,不断地吹开了黑哨。韩国队员一与对手身体接触就被判为犯规,走两步就被判为四步违例。比赛开始第30秒李泰永打进的球以踩了线为由被判无效,接下来的快速反击也被判为四步违例。

  裁判的黑哨尤其集中于韩国男子手球的锋线核心身高203厘米的尹京信。上半时第4分尹京信刚迈上两步裁判就吹了四步违例,尹京信对裁判荒唐的判法做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裁判即判罚退场两分钟。尹京信在比赛开始后的5分钟内就两次被罚退场,上半时一度连续3人被罢退场,以4个人对7个人进行比赛。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只能指望远射,以13比19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情况也没有两样,裁判的偏判变本加厉,金长文被判红牌罢下。至此,韩国球员已无力进行抗议,甚至达到实际上放弃比赛的地步。以至下半时第16分比分拉成17:32差15分。就全场比赛而言,韩国队的2分钟退场10次,卡塔尔只有3次,也就是说韩国只有5~6名选手投入比赛,而卡塔尔队包括2名裁判在内9名打比赛。

  为裁判的偏袒提出抗议,韩国队主教练朴道宪为在一小时的规定时间内提出诉状而急忙写了诉状,但这回比赛监督又躲得无影无踪。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仅在亚洲比赛就获4枚金牌的老将尹京信在比赛结束后说:“我打了20年手球,没见过这样的比赛。真为我一直以来打手球感到羞愧。”他还说:“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就是10个人打7个人,你就是手球神也没法赢。一与对方接触就判两分钟退场,只能在13米外扔球。”

  另据报道,韩国奥委会(KOC)表示,在男子手球半决赛中,由于裁判偏向而战胜韩国的卡塔尔表示愿意重新进行比赛。当天,KOC通过韩国代表团官方网站表示:“卡塔尔手球协会副主席和教练承认裁判偏袒的问题,并表示很遗憾。经两国协商,决定分别向亚洲手球联合会发送书函要求重新进行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男子4x400米接力赛 屈居第四日本队员痛... (2006-12-13)
广州亚运飞人还要破纪录 卡塔尔选手对刘翔满怀敬... (2006-12-13)
图文-亚运男子4x400米接力 失奖牌日本队员遗憾万...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赛 沙特四员战将 (2006-12-13)
[多哈情报站]亚运诞生首例“免检”处罚 (2006-12-13)
蝉联冠军并破亚运会纪录,孙海平却担心——刘翔...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