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花游之母” 执教中国 目标直指08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22 法制晚报

  日本“花游之母” 执教中国

  她的目标是率中国队获得2008年奥运奖牌

  本报讯(记者 刘娜)中国花样游泳队刚刚在亚运会上获得突破性的两枚金牌,目标就已指向2008年奥运会,为此请来了日本“花游之母”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

  据悉,早在今年9月,中国方面就向井村雅代发出邀请,她当时就答应了,合约截止时间是2008年奥运会结束。井村雅代的主要目标是率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2008年奥运会奖牌。

  现年56岁的井村雅代是日本

花样游泳界的头牌教练,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连续6届奥运会她都是日本队主教练。

  她曾率日本花样游泳队连续夺得悉尼、雅典奥运会银牌,培养了奥野史子、立花美哉等著名花样游泳运动员。

  明年3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

游泳世锦赛,有可能将是井村执教
中国队
的首场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花样游泳”的相关新闻
循环图集-花样游泳冠军风采 中国金花绽放多哈 (2006-12-13)
中国抢走日本“花样游泳之母” (2006-12-13)
多哈亚运中国100金很美丽 中国花样游泳已经崛起 (2006-12-11)
亚运会再曝兴奋剂丑闻、日本花样游泳丢金迁怒裁... (2006-12-11)
中国花样游泳摘得亚运首金 (2006-12-10)
中国队爆冷获得花样游泳集体比赛金牌中国军团收...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