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一骑绝尘破纪录 身披五星红旗翔飞人一脸坏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翔一骑绝尘破纪录身披五星红旗翔飞人一脸坏笑

  中国选手刘翔身披五星红旗喜笑颜开。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刘翔一骑绝尘破纪录身披五星红旗翔飞人一脸坏笑

  12月12日,中国选手刘翔在比赛中。当日,在多哈亚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并夺冠。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像闪电般划过终点,刘翔赢了。13秒15,刘翔轻松将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抛进历史。喜悦,但不兴奋,身披五星红旗的刘翔一脸“坏笑”,“刘翔、刘翔”,哈里发体育场内尖叫声四起,在多哈,在亚运会赛场,只有刘翔才是真正的巨星,只有他才能让人们如此痴狂。

  一骑绝尘破纪录

  比赛在当地时间16时05分(北京时间21时05分)进行,哈里发体育场内艳阳高照,风有些凉。开赛前20分钟,赛场内已经坐了大约两三千人,虽然这里不会像在国内那样爆满,但这已是亚运会田径场最热闹的时候了。混合采访区已经被记者塞满,长枪短炮,记者们“严阵以待”,等待刘翔的到来。15时50分,刘翔出场,16时01分,现场大屏幕上终于出现了刘翔的身影。终于看到了偶像,现场的翔迷开始呼喊、尖叫,体育场立刻一片沸腾。大屏幕上,处于第3道的刘翔身着红色比赛服,他高昂着头,目光坚定地平视前方。高举双臂,随后又拍了拍胸口。史冬鹏位于第6道,他松了松手臂,踢了踢腿。这场竞赛,实际就是他们两人之间的。

  预备口令发出,刘翔缓缓走上起跑器,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充满霸气的目光,他蹬了蹬腿,轻拂了一下发梢,刘翔,准备好了。发令枪响,刘翔箭一般飞了出去,0.16秒的起跑反应,刘翔做得不错,在顺畅地跨过第一栏后,刘翔的身体完全舒展开来,栏间跑的节奏稳且快,到第四个栏时刘翔已经追上了起跑反应时间0.13秒的史冬鹏。跨过第5个栏,刘翔的速度越来越快,在红色的跑道上,刘翔真的像飞起来了,到第8个栏,刘翔已经领先了史冬鹏一个栏之多。加速、再加速,刘翔第一个冲过了终点。13秒15,新的亚运会纪录诞生了,刘翔成功卫冕。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属于刘翔,新的亚运会纪录同样由他一人书写。史冬鹏13秒28,也突破了自己13秒29的最好成绩,“大史”也是好样的。

  跑过终点,刘翔和史冬鹏紧紧拥抱,他也没有忘记和身旁的对手握手,接过国旗,和史冬鹏披上,开始沿着跑道奔跑,然后举起双手向看台上挥舞,倾听观众给他制造的山呼海啸。

  “漫长”的16分钟

  刘翔和史冬鹏的绕场“巡礼”整整持续了10分钟。终于走进了混合区,也许是知道刘翔被记者“穷追猛打”,史冬鹏“识趣”地将国旗给刘翔裹上。电视记者受到优待,他们率先采访刘翔。有趣的一幕发生了,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刘翔戴上耳麦,却听不见任何声音。刘翔欲走,却被半岛的记者一把拉住,折腾了一会儿,半岛的记者终于得以开始采访。

  刘翔迟迟不来,记者们先拿史冬鹏“解渴”,“我觉得自己发挥不错,跑出了自己的最成好绩。”史冬鹏说。和刘翔一同庆祝胜利,史冬鹏也非常开心:“在绕场的时候,刘翔一直在祝贺我。”“大史”比划着说。谈及和刘翔的差距,史冬鹏说:“主要还是在后半程吧,刘翔非常强。”

  又是10多分钟过去了,隔在几道围栏之外的平面媒体记者正在无可奈何之际,刘翔来了将国旗裹了裹。“身披国旗的感觉真好,拿到冠军我挺开心的,破亚洲纪录也是我计划之中的事”。谈到史冬鹏,刘翔说:“我为他感到高兴,刚才比的时候我就觉得身边有个影子,他就是史冬鹏。”什么时候破世界纪录是媒体们一问再问的事,再次回答这个问题,刘翔脸上没有厌烦之色:“明年世锦赛啊,应该不会吧,我还是尽力去比,但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破纪录。”谈到来多哈的感受,他说:“比赛完后我准备去逛街啊,给家里人买点东西。”

  二十来米长的混合区,刘翔每走一步就会被堵截,回答完一个问题后,刘翔拿出自己拿手绝技,开溜。记者一看表,整整16分钟,这肯定多哈亚运会最长的混合采访区吧。

  在休息室外,记者们逮住了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带着墨镜的孙海平语气中透着轻松,对于刘翔的表现,孙海平说:“刘翔没有放开跑,如果放开了,他不会那么轻松地和史冬鹏绕场跑一圈。”孙海平还特别表扬了史冬鹏,他说:“如果没有史冬鹏的13秒28,也不会有刘翔的13秒15,是史东鹏在旁边追他,刘翔才很顺利地破了亚运会纪录。”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